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全队盛赞姚明无所不能 开拓者遭遇赛季最惨失利

  “姚明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开局,他今天无所不能。”赢得季后赛首场胜利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由衷地说道,“他非常积极,投篮百发百中。他转身跳投有,跳起勾手投篮有,面对防守队员投篮还有,他无所不能。”火箭队友也不吝惜赞美之词。

巴蒂尔送上了一句“姚明那叫个美”,他说,在这个联赛中没有几位高手能有他今晚这样弹无虚发的表现。

  甚至于防守姚明的开拓者中锋普利兹比拉也称,本场他们想通过身后防守来控制姚明,可他却每球必中,下一场对他的防守肯定要有所改变。

  “我们需要尽早决定比赛的走势。”赛前,姚明就这样说道。当季后赛大幕真的拉开后,他也说到做到了。几乎是无所不能的他,首节砍下16分,率领火箭将该节的投篮命中率定格在75%,一下把玫瑰花园球馆的主人们给震住了。作为此次季后赛中最年轻的球队,一下就被打懵了的开拓者,再也没有缓过劲来,从而创下了其本赛季主场输分的最大记录。比赛才进行到第三节,不少主场观众就弃他们而去了。

  如此轻松的胜利,让姚明在赛后谈笑风生。他笑着坦言,自己本场如此完美的表现,既是因为自己的能量发挥,同时也是因为对手表现糟糕,算是“一半对一半吧”。

  “我们需要这场胜利,它非常关键。”姚明说。而与此同时,对手的如此不堪一击确实也让他“有些吃惊”,“对手很年轻,这是罗伊和奥尔德里奇他们的第一场季后赛,也许是他们还没有准备好。这让我想起了我的第一场季后赛比赛,也是这样的。”此役之中,罗伊是开拓者队中唯一一个得分在20分以上的球员,其队中仅有的两名得分上双的球员中,另一个是摆脱了鼻窦感染而上场的奥登,他拿下了15分,奥尔德里奇只拿到7分。

  虽然超乎顺利地赢下了第一场,但赛后喜笑颜开的姚明并没有因此而轻视对手。他说:“这是双方能量的较量。赛前,曾经有总冠军经验的巴里告诉我们说,一支好的球队是如何才能变成一支伟大的球队的。伟大的球队就是在领先10分时,想办法去取得20分的优势并不是去放松神经。我们需要在重大的比赛中时刻保持旺盛的斗志。”

  考虑到了下一场中开拓者或许会吸取此役惨败的教训,对他采取绕前、夹击等各种更凶猛的方式,姚明表示:“比赛会变得更加困难,我们需要忘记今天的胜利,还不能放松。我们在这一系列比赛中取得4场胜利前,都需要不停地战斗。”

  拿到此役全场最高分27分的小将布鲁克斯则说:“我们在达拉斯输掉了那场比赛后,人们多少有点看低我们。但事实上,我们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赢得了5场,仍然有着很好的节奏。我觉得,我们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又找到了之前连胜时候的节奏。”这种节奏,在面对开拓者时,就是坚决地打姚明这一点,把他所有的能量都释放出来。尤其是在下一场中,蒙受了如此大打击的开拓者不会善罢甘休,势必会殊死一搏,那时,火箭更要保持足够的冷静,别再像以往那样,直到输球后才懊悔忽视了姚明。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罗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