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粗暴火箭首战获胜 七年级状元终于找到超级手感

  没想到火箭在玫瑰花园打得这么粗暴,昨天的季后赛首轮第一场,火箭上半场便领先18分,终场108:81大胜开拓者抢回主场优势。

  在姚明面前,即使玫瑰花园粉丝如海也救不了开拓者。开场前11分,全场9投9中,6罚6中,掠下24分9个篮板,七年以来最好的姚明,果然非同凡响。


  姚明百发百中,激发了火箭全部能量。阿泰淋漓尽致演绎强悍,斯科拉长发飘飘打球灵动,穆大叔重焕第二春,布鲁克斯顺风顺水拿下全队得分之冠,七年最好的姚明开启火箭完美开局。

  尽管这是开拓者主场,但普里兹比拉、奥登等稚嫩的手脚无法阻止姚明。阿尔德里奇面对斯科拉的防守威力打折,“机械战警”奥特洛仿佛走错时空。即便是少年老成的罗伊,当他发现身边的队友都被火箭打傻时,也是眼冒金星一头撞地,孤独感强烈的笼罩了这位年轻领袖,直到终场哨声响起,孤独彻底变绝望。

  都说火箭球风温吞,但到季后赛彻底变样。姚明目光坚定,出手神准;阿泰出笼,强悍真比野兽不差分毫;日渐老迈的穆大叔也能轻舒猿臂摘板盖帽。难道是阿德尔曼真在一夜之间妙手点就火箭团队篮球?

  (本报记者栗强)

  观察

  状元有种!

  季后赛大战,姚明准头追平张伯伦,罗斯骁勇比肩贾巴尔。

  都说客场难打,但那是庸人自扰。在状元郎眼里,占据主场之利的球队均是稀松平常,火箭狂扫开拓者,公牛加时105:103切了卫冕冠军凯尔特人,永远不要低估一颗状元的心。

  说到逆转,也不能少了小牛。2006-2007赛季,他们创下67胜15负全联盟最佳战绩,配得上常规赛状元。昨天,小牛也打出一场堪称牛气冲天的比赛,在圣安东尼奥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105:97逆转马刺,生生将主场优势撬到手。

  客场是逆旅,越是逆境越显状元之胆,越是逆境越要惊艳,这是源于状元自身的高贵基因。玫瑰花园花枝叶底难免有刺,姚明仍能百发百中;咆哮的绿衫军很恐怖,小罗斯36分11次助攻令卫冕冠军王气尽失;2007赛季小牛是常规赛状元,季后赛首轮被勇士“黑八”,如今卷土重来,当年状元球队是否已经浴火重生?

  姚明的超级手感等了七年才出现,罗斯的快突菜鸟级就令人惊艳,小牛在快慢之间徘徊了两年重回快车道。季后赛首场,状元出手,弱势变强势,让你们看看啥叫状元有种!(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罗斯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