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沙金德

中原升起大王旗 中超第五轮战罢河南占积分榜首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和过去5个赛季相比,超六世的领头羊更迭有点慢了,直到第5轮才首度易主。前三轮风光领跑的天津泰达出人意料地遭遇两连败,最终被三连胜的河南建业抢去榜首位置。

  此前在赛季开局阶段领跑时间最长的是2004年的上海申花,他们直到第4轮才被大连实德赶下王位。

  三连胜河南首登顶

  2009年4月18日,这一天足以载入河南建业的史册。在主场2∶0完胜长沙金德后,这支2006年中甲冠军终于坐上了中超榜首位置,这在该俱乐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这支实力和历史底蕴都不算太突出的中原球队能够把上海、大连、山东等传统强队抛在身后,多多少少沾了赛程便利的光。揭幕战拿下广州之后,河南之后4轮比赛3胜1平,3场胜利中有两场是在主场击败杭州和长沙两支实力不算强的球队,此外就是在客场赢了目前在中超垫底的重庆力帆,唯一败仗则是败走大连,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河南队更像是欺善怕恶的地头蛇而已,不会是颠覆传统的真命天子。

  中超见证黄牌乌龙

  周六晚,冒雨来到越秀山观看比赛的球迷都有着物超所值的感觉,4个进球尤以徐亮的百步穿杨最为精彩,见证广药队逆转破咒之余,还看到了主裁判的一次乌龙插曲。

  当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广药队中场冯俊彦在中圈附近以战术性犯规破坏对手的进攻,被主裁判范崎出示了一张黄牌。算上第26分钟侵犯何塞领到的黄牌,冯俊彦本该被罚下,但范崎第一时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直到两分钟之后,在重庆队教练和第四官员的提醒之下,范崎才恍然大悟,向冯俊彦亮出了"迟来的"红牌。

  在世界足坛上,裁判上演黄牌乌龙并不少见,最著名的就是德国世界杯的英格兰人波尔直到向克罗地亚球员西穆尼奇出示第三张黄牌时才将其罚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俊彦 | 范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