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两连胜后积分飙升至前四名 广东日之泉后生可畏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面对中甲联赛"老油条"南京有有队,"升班马"广东日之泉将初生牛犊的劲头发挥得淋漓尽致,战至第73分钟时由左前卫尹鸿博一剑封喉,1∶0击败对手。此轮战罢,日之泉队积分已飙升至积分榜第四位。

  南京有有队受俱乐部财力所限,每个赛季的表现都是差强人意,既不提冲超,也没有降级之忧,"混迹"中甲。尽管如此,但有有队整体实力自始至终都保持在一定的水准之上,而且该队硬朗的风格多年不变。

  对于这块业界公认的"硬骨头",擅长地面进攻的日之泉队坚持己队的技术优势,并利用对手不大适宜雨战的软肋,一开场就向对手腹地大举进攻。战至第11分钟,日之泉队就制造了两次极具威胁的攻门,其中史亮在第9分钟就曾攻破对手大门但被判越位在先。主队攻势凌厉,南京有有队疲于防守,反击时仅能依靠高大外援谢里奥的身体去强冲强突,难以对日之泉队大门造成太多威胁。

  场上僵局在第73分钟时被打破。当时,南京有有队中场传球失误,日之泉队前场断球并发动快速反击。尹鸿博直插禁区接队友传球后,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冷静地左脚小角度射门得分。这球是尹鸿博在已结束四轮联赛攻进的第二个进球,其左脚技术娴熟、头脑冷静等特点初露锋芒。

  凭借这一胜仗,日之泉队收获了两连胜,一改开赛后两连败的颓势,在积分榜也飙升到第四位,仅落后于辽宁、上海东亚和沈阳东进三队。4月25日下午,日之泉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浦东中邦队。

  ■观察

  赢球轮换两不误

  ■新快报记者刘勇

  两连败后,紧接着是两连胜--状态起伏,日之泉队将年轻队伍的软肋暴露无遗。

  平均年龄不到21岁的日之泉队今年首战中甲联赛,一开赛就品尝到了经验不足的苦果,首个主场先赢后输;次轮更是被对手在上半场连灌三球。两连败如一盆冷水当头浇醒了年轻气盛的日之泉队。经过全面总结,教练组强调"以作风带动技术",最近两轮日之泉队的表现焕然一新。

  从两连败到两连胜,日之泉队仅是飙升,绝不是蜕变。从长远分析,越早暴露更多的软肋对这支带着鲜明的广东足球"小、快、灵"特点的年轻球队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换言之,日之泉队目前需要的是鼓励和肯定,而不是过多的褒奖或过分的吹捧。

  5月下旬,"十一运"男足预赛开战。日之泉队主帅曹阳曾透露将会在预赛开赛前三周开展针对性备战,在这段时间的中甲联赛,他将会对阵容进行轮换,以便让更多全运会的适龄球员得到锻炼。昨天比赛,曹阳从下半场就开始有意识地更换球员,先后将徐威龙、余剑锋、叶伟超等三名球员派遣上场。从比赛过程分析,中甲联赛对这帮年轻队员的磨练大有裨益,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开始展露出成熟的一面。

  至5月下旬,日之泉队还将出战4轮中甲联赛。这四轮,日之泉队应将这样的轮换进行得更加坚决一点。当然,这样做的目的肯定是希望"赢球轮换两不误"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鸿博 | 刘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