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沙金德

河南日报:先赢后赢都是分 建业排名第一很正常

  前天建业的比赛结束后,有朋友打电话问我,建业排在中超联赛第一名,正常吗?我的回答很简单:“很正常,他们赢得了该赢的比赛,拿到了该拿的分数。排名第一非常正常。”

  不是吗?面对和我们同年冲超、但成绩和名次都比我们差的浙江,不该赢吗?主场迎战比我们还低一“届”的广州,不该赢吗?主场面对中超烂队长沙金德,更该赢。

至于客场赢重庆,更是必拿的分数,因为这是整个中超最弱的队,在他们身上拿3分属于正常发挥,至于打破客场21轮不胜纪录则是巧合。

  建业今年的成绩之所以高开高走,和自身的实力提高有关系。内托的引进,使孤立无援的奥利萨德贝有了强有力的策应。内托技术和意识上丝毫不逊色于后者,而且比后者更积极,更无私,只是在爆发力和速度上比后者略有差距,他们的结合可以说是绝配,使建业锋线的杀伤力倍增;中场姜坤的引进使全队多了几分从容和自信,打得也更加清晰流畅,徐洋、张璐等人的成熟也使建业中场多了更多的选择,进攻手段也更加多样化。曾诚的加盟使建业门将位置强上加强,倒是韩国后卫宋泰林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其综合实力比前年的特兰切夫尚有不小差距,现在真正的中流砥柱是赵鹏,他的实力完全应该进国家队。

  建业的高开还沾了赛程的光。公认的几大强队一个没碰,连战连胜也可以理解了。如果建业在前几轮碰到的是京、沪、鲁、津这些队,还能取得4胜1负的成绩,那我们就可以骄傲地说,建业成了中超的最强队之一。遗憾的是这些强队我们还都没有碰,在联赛第一循环的后半期,将连续与他们交锋,那将是对建业队真正的考验,也是检验他们实力最好的试金石。

  喜欢打麻将的人都知道有句俗话,“先赢的是纸,后赢的是钱”,但足球场上不存在这个,无论先赢后赢,拿到手的分数就是自己的,到什么时候都管用,“手中有分,遇强不慌”。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建业的对手也不是很强,江苏、成都、青岛等队实力也比建业强不到哪里去,建业如果继续战而胜之,继续“霸占”榜首位置,您也不要奇怪;但如果建业输给他们,名次滑到五六名甚至七八名,您也不要惊慌,因为输给他们也正常。但无论如何,建业今年不用为保级担心了,有了这样好的开头,保级应有八成把握,超过去年第10名的成绩,至少也有六分希望。⑨7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