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秘密条款留王朝基石 新主席是谁都不敢动他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夏天对巴萨来说是一个敏感词,巴尔德斯与埃托奥的现有合同将在那时到期,拉波尔塔将在那时卸任,俱乐部将进行大选。另外还有一个被忽视的重大事件将在2010年发生:瓜迪奥拉的合同到期。

  多少有点奇怪,巴尔德斯与埃托奥的续约问题每周都是西班牙媒体报道的焦点,有关巴萨大选的新闻也是层出不穷,但瓜迪奥拉,这位本赛季欧洲足坛表现最为出色的主教练却少有人提起。西班牙媒体遗忘了他,看起来一点都不担心他的合同,欧洲媒体也遗忘了他,今夏将有多家豪门换帅,但瓜迪奥拉却没扯上一点绯闻,在这个转会绯闻直接反映人气的时代,这实在是不正常——看看之前合同同是在2010年到期的贝尼特斯吧,在与利物浦续约至2014年之前,他就象刚与男朋友分手的校花一样惹人注目。

  今年3月,加泰罗尼亚媒体曾报道过一次巴萨有意与瓜迪奥拉续约的新闻,但很快就没了下文。今年夏天,切尔西、拜仁、AC米兰都很有可能换帅,英格兰、德国与意大利媒体都没考虑瓜迪奥拉,是因为巴萨主帅能力不行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虽然还没有执教完一个完整赛季,但瓜迪奥拉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瓜迪奥拉自己也不着急,无论在公开场合还是私下场合,他都没有谈论过自己的合同与未来,完全是一个谜一样的人物。

  不过现在,我们多少知道了一些原因。原来在瓜迪奥拉与巴萨的合同中有一个特别条款,那就是一旦瓜迪奥拉率队在本赛季赢得两项冠军,他的合同就将自动延长。“正是这个条款让巴萨与瓜迪奥拉都不着急开始续约谈判。”《每日体育报》说。目前巴萨国王杯已经打进决赛,欧冠联赛已经打进四强,联赛还剩7轮领先第二名皇马6分,同时赢得两个冠军并不是特别艰难的任务。在巴萨方面,如果球队赢得两个冠军,那么合同自动延长,进行续约谈判时俱乐部就可以更加从容。而在瓜迪奥拉方面,目前他的年薪仅为150万欧元,他同样更希望在赢得冠军后再开始谈判,这样更有资本要求更好的待遇。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个小插曲是,去年夏天,拉波尔塔最早向瓜迪奥拉提供的是一份固定为3年的合同,但后者却坚持只签两年固定合同。原因与2010年大选有关,瓜迪奥拉担心如果自己签约至2011年,而如果届时是拉波尔塔的反对派赢得大选,那么自己很可能会成为政权更迭的牺牲品,要么被解雇,要么被穿小鞋,与其看别人脸色,还不如主动放弃。但如果本赛季能成为双冠王,那么情况就截然不同了,无论谁当选主席都不会,也不敢与瓜迪奥拉作对,不然球迷第一个不答应。(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埃托奥 |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