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里贝里转会只入巴萨 皇马从米兰挖齐祖传人对抗

    搜狐体育讯 过去3年间,法国足坛涌现了两位“齐达内接班人”,先是在2006年世界杯上,一战成名的里贝里被认为是齐达内之后高卢雄鸡必然的中场核心。但从去年夏天开始,被AC米兰租借至波尔多的小将古尔库夫在齐达内接班人之争中压过了里贝里,相比拜仁球星,他的高大身材、所效力俱乐部以及场上位置都更符合“齐达内”的标准。现在,看起来这两位法国中场球星很可能得到一个正面对决一决雌雄的舞台,用真刀真枪的较量来决出谁才更配得上齐达内接班人的称号。

  这个舞台是西甲,是西班牙德比战。巴萨与皇马这两大豪门都同时对里贝里与古尔库夫很感兴趣,但侧重点所有不同。巴萨在里贝里的争夺战中占据上风,虽然里贝里的经纪人是与前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私交甚好的齐达内经纪人米格里亚西奥,齐达内也力劝里贝里加盟皇马,但在后者心中,加盟皇马与加盟巴萨或曼联并没有太大区别。而在巴萨方面,在积极做球员工作的同时,他们还走出了极为关键的一步,那就是利用与拜仁慕尼黑的良好关系得到了里贝里的优先收购权。

  巴萨与拜仁的关系近几年很不错,巴萨邀请拜仁踢甘伯杯,拜仁则邀请巴萨踢贝肯鲍尔杯,2006年夏天从巴萨转会拜仁的范博梅尔现在已经成为拜仁队长。法国媒体称利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直接交手的机会,巴萨高层与拜仁高层进行了会面,提出了获得里贝里优先收购权的要求,并承诺不会私下挖角,德国人十分欣赏巴萨按规矩办事的态度,同意以后只要允许里贝里转会,在买家出价相同的情况下,只接受巴萨开出的合同。由于里贝里的合同将在2011年夏天到期,而法国球员自己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加盟一家如巴萨、皇马与曼联般伟大的俱乐部,这就意味着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里贝里将在未来两个夏天内穿上巴萨战袍。

  而在皇马方面,上个月,一向权威的《队报》就已经报道了皇马向AC米兰询价的消息。不过古尔库夫的情况有些复杂,在波尔多与AC米兰的租借合同中规定前者在4月15日之前有以1300万欧元优先收购古尔库夫的权利,现在,古尔库夫与波尔多已经成功说服AC米兰将这一权利延展至今年5月联赛结束后。由于古尔库夫的市场价值远远超出1300万欧元,波尔多几乎必将在本赛季结束后使用这一权利买断古尔库夫,之后是否将其加价出售则要视波尔多是否能打进下赛季欧冠联赛而定。

  “很显然,他更看重的是欧战机会。”波尔多主席特里奥德直言不讳。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得到的消息是古尔库夫的经纪人父亲老古尔库夫已经与齐达内进行了多次私下会面,后者是弗洛伦蒂诺竞选团队中的重要一员,是古尔库夫与皇马之间沟通的桥梁,齐达内已经向弗洛伦蒂诺力荐了这位天才中场,现在一切就等赛季结束后波尔多与AC米兰的谈判结果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齐达内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