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客场雄起奠定优势 瓜迪奥拉率队再创新纪录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巴萨目前的状态,没有哪个球队能够挡得住,梅西的进球,让瓜迪奥拉的队伍继续在联赛中取胜,在进入魔鬼赛程之前,仍然保持着对皇马的6分领先优势,这无疑让球队能够以轻松的心态去迎接本周的双赛和下周的冠军杯半决赛。


  同时,这场胜利让瓜迪奥拉又创造了一个俱乐部的新纪录:此前,俱乐部的客场获胜场次纪录是11场(1996-97、1998-99、2003-04、2004-05都曾达到这一数字),但瓜迪奥拉的球队本场比赛后开始独享12场的客场获胜纪录,接下来巴萨还有对瓦伦西亚、皇马、马洛卡和拉科的4个客场,只要拿下其中2场,就能打破马竞创造的单赛季客场13胜的西甲纪录。

  而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看来,巴萨本赛季能够一直领先,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客场战绩出色:本赛季15个客场,巴萨12胜1平2负拿到37分,唯一比较接近巴萨的是皇马,白衣军团15个客场10胜1平4负,拿到31分,相差6分,而这也正好是皇马在积分榜上落后巴萨的6分。和上赛季相比,巴萨的客场成绩已经有了大大的超越。上赛季全部的19个客场,巴萨也只拿到5胜8平6负23分,客场的超低积分大大拖了巴萨的后腿,要知道,上赛季皇马客场拿到10胜4平5负,仅客场积分就比巴萨多了11分。2006-07赛季,巴萨客场成绩也很一般,巴萨19个客场8胜5平6负仅积29分,比皇马少了7分,虽然最后两队总分相同,但皇马客场对巴萨的平局,却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

  瓜迪奥拉在赛后也承认了这一点:“我们必须达到的唯一目标就是获得一项冠军。我们必须获得一些荣誉,而我们正在这样做。来到这里,到这个场地比赛,都激励着我。因为我知道我们在客场,尤其是在这块场地上的回忆并不美好。”巴萨主帅认为,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每一场胜利都在巴萨夺冠路上起到重要作用:“所有的胜利都是重要的,我们不能拒绝剩下来的7场联赛,而每一场比赛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球员们知道他们需要做的,并知道如何去展示出他们想获得奖杯的愿望。我们是在慕尼黑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赛之后来到这儿的,并踢了一个出色的上半场。在下半场,我们不是很好,但赫塔菲从没有接近过我们的禁区。”里瓦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