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队客场大胜开拓者 姚明百发百中比肩张伯伦

  火箭打疯了,姚明打疯了。昨天在NBA四大魔鬼主场之一的波特兰玫瑰园,大有脱胎换骨意味的休斯敦火箭队用本赛季最高效的一场球,以108:81大胜年轻的开拓者队,在七战四胜的季后赛取得完美开局。

  开拓者是季后赛最年轻的队伍,本赛季常规赛主场战绩排名全联盟第四。另从统计上看,近二十年季后赛首轮主队的胜率高达78%。不过与6年来首度打进季后赛的开拓者相比,火箭毕竟经验老到。在姚明上半时9投9中贡献24分的鼓舞下,在全队58.5%创赛季命中率新高的保证下,火箭比分一路领先,到第三节结束时已领先对手27分,早早把第四节变成了“垃圾时间”。
全场比赛,姚明只出场了24分钟。

  火箭本场不仅终结了开拓者主场六连胜,而且用27分的优势让主队吞下了本赛季主场最惨败果。

  火箭全场除失误多6个外,命中率领先对手17%,篮板多拿14个,助攻多出4次,抢断5:4,封盖6:3,同时犯规少2次。不过,开拓者替补得分以38:14领先。NBA总裁斯特恩现场观战了此役。

  值得一提的是,在NBA季后赛历史上,至少出手9次,并保持百分百命中率的球员只有六位,他们分别是张伯伦(9投9中)、唐·尼尔森(10投10中)、拉里·麦克雷尔(12投12中)、斯科特·韦德曼(11投11中)、鲍伯·汉森(9投9中),以及昨天的姚明(9投9中),也就是说,姚明追平了张伯伦创造的一项纪录。这也姚明生涯第6次单场百发百中,上一次发生在2009年1月18日,当时他12投12中,创造了火箭队史纪录。

  赛后,主帅阿德尔曼对本队核心姚明褒奖有加,他表示,火箭赢就赢在首节,不仅在比分和气势上压制住了对手,而且还把主场球迷的声势给打压了下去。而这都是“姚明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开局”。

  “他非常积极,投篮百发百中,”阿德尔曼评价姚明本场表现时说,“他转身跳投有,跳起勾手投篮有,面对防守队员投篮还有,他无所不能。”

  双方将于22日继续在开拓者主场展开第二场争夺,然后移师休斯敦。

  季后赛战报

  东部联盟

  骑士102:84活塞

  (骑士队1:0领先)

  凯尔特人103:105公牛

  (加时,公牛队1:0领先)

  西部联盟

  马刺97:105小牛

  (小牛队1:0领先)

  开拓者81:108火箭

  (火箭队1:0领先)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张伯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