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创佳绩归功引援 进攻手段单一仍是弱点

  本赛季前5轮取得4胜1负的成绩,建业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究其根源,引援还是关键。建业本赛季引进了姜坤和内托,加上上赛季发掘的小将徐洋,可以说建业有一个比较出色的攻击群。就连一位央视的解说员也在解说另一场比赛时感叹:姜坤来了以后,建业在中场不再只有陆峰一个点,进攻由“直线变成了折线”,路线更为丰富。

  但现在建业球员在进攻中仍然没有摆脱对外援前锋个人的依赖。比赛结束后,兴奋的唐尧东在更衣室里给奥贝来了一个“熊抱”,这体现出奥贝的价值,更反映出全队上下对这个外援前锋的依赖。本场比赛,河南建业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但从开场后的咄咄逼人到两球领先后的狂轰滥炸,建业除了两个进球,有威胁的射门仅有两次,一次是上半场宋泰林的头球攻门击中门柱,另一次是下半场一个快速反击,徐洋助攻奥贝的头球攻门最终被金德门将宋振瑜扑出。再看建业的入球,奥贝和徐洋的进球方式如出一辙,都是依靠个人能力在禁区内晃过多名队员射门得分,缺乏战术配合。

  建业前两个赛季实力偏弱,每年的目标都是保级,所以防守反击的战术中防守是集体的事,而反击则完全依靠外援前锋来完成。现在,虽说建业还没有跟排名靠前的球队交手,但毕竟高居中超积分榜榜首,不应过于依赖外援前锋的个人能力,应使每一个参与进攻的成员都成为一个有效的攻击点,或许建业才能蜕变成真正的强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