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沙金德

徐洋破茧成蝶助建业登顶 唐尧东:考验即将来临

  建业淘“金”登顶

  本报讯 18日下午,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凭借下半场开场不久奥利萨德贝和徐洋的两个进球以2∶0力克长沙金德,夺取三连胜,凭借12分首次登上了中超联赛的榜首。

  对于河南建业来说,战长沙的比赛充满了诱惑,只要在主场战胜长沙金德,就可以史无前例地位列积分榜榜首,对于顶级联赛资历尚浅的河南建业来说,这个诱惑的确令人向往。

  比赛开始后,河南建业锋线依旧排出奥利萨德贝与内托的双洋枪组合。主场作战的建业队明显占据了优势,但金德的铁桶防守却让建业找不到很好的射门机会。第28分钟,建业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发到禁区后却被宋振瑜破坏掉,球滚出边线。这时,今年联赛第一次首发出场的杨世麟获得了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不料却发到界外,他随后被对手铲倒在地,手臂严重受伤,主帅唐尧东便用“小梅西”徐洋将杨世麟换下,建业队的左路从此打通。

  第35分钟,建业队再次发动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姜坤的第一脚射门被守门员挡出,随后陆峰的射门打到了金德沈载源的脸上,而他却在倒地的同时用手故意拨了一下皮球,阻碍了球的正常运行路线。建业球员认为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手球,可是主裁判并没有判罚。此后一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都没有进球。

  下半场一开始,建业便大举进攻,第47分钟,姜坤发出一记角球,奥利萨德贝

  终于等到了机会,在晃过对方三名球员后起脚,射门,球进,1:0,建业取得了领先。一分钟不到,奥贝和内托配合,内托传中,徐洋得球,闪过一名上前防守的球员,抬脚射门,球再次洞穿了宋振瑜把守的城门!2:0,河南队下半场刚刚开始便打进了两个球。

  之后建业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虽然金德有一些射门的机会,但在第76分钟,金德18号汪强铲倒奥贝,被红牌罚下,金德队在人数上也陷入了劣势,2: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建业取得了三连胜。

  徐洋破茧成蝶

  21岁的徐洋飞奔到教练席,队友们一起跑过来,将他推倒在地,然后一个个压在他身上……“小徐洋长大啦!”看台上的球迷也在撕破喉咙喊着徐洋的名字。

  这生动的一幕就发生在18日下午,建业队由徐洋攻入第二球。奥贝打入第一球一分钟后,内托右边路带球下底横传,接到皮球的徐洋在对方禁区内连续晃动,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包抄下,聪明地打了一个远角,徐洋打进了自己的中超第一球!

  比赛结束了,满脸是汗的徐洋走下场,此时,球迷中间爆出经久不息的欢呼,为这个终于长大的小徐洋欢呼。而徐洋也用行动完成了自己的蜕变,“唐导让我上去就是大胆突破,我想我已经完成了任务”。其实,在成为唐尧东的手下爱将之前,徐洋只是山东鲁能足校一名普通学员。上赛季在教练组的撮合下,徐洋如愿披挂建业战袍,也为建业队的边路带来了新鲜元素。

  然而,徐洋在职业生涯中的进球荒却一直没有打破。上赛季客场与深圳的比赛,徐洋把近在咫尺的头球打偏;本赛季客场与大连的比赛,徐洋在门前两米处的一脚打门被门柱挡出……一次次失误让徐洋非常懊恼。终于,机会来了,上一个主场为奥贝奉献了一记精彩绝伦的助攻;18日,他成功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徐洋终于等到了破茧成蝶的一天,并期待着更大的飞跃。

  考验即将来临

  首次登顶之后,建业主帅唐尧东对记者说:“我们还不是一支强队,我们正在稳中求发展,一步一个脚印,为未来打基础。”

  申花在榜首的位置还不到一天,河南建业就用一场胜利超越申花登上榜首位置。“我觉得这样的排名并没有太多的意义,我们又不是争冠球队,没有必要计较这样的暂时排名。比赛才刚刚打了5轮,这个排名没有任何意义。”唐尧东很低调。不过,建业登顶中超绝非偶然。去年联赛的铜靴得主奥贝和内托联手创造的高进球率,可以说是建业登顶的一个有力保障,奥贝还曾被球迷点评为“除了进球,啥也不干”,金德主帅朱波对奥贝的进球也无可奈何,“赛前我们对奥贝做了专门部署,但还是让他进球,说明我们的防线还存在漏洞”。

  事实上,河南队得以领跑积分榜,很大程度和申花、鲁能等四支球队需要双线作战有关,建业在此后两轮中还有两周的“好日子”,他们将面对升班马江苏舜天和状况不佳的成都谢菲联。然而从联赛第8轮开始,他们将迎来魔鬼赛程,分别对阵鲁能、陕西、上海、长春、北京,那时,真正的考验才正式开始。

  本轮其他比赛战报:山东鲁能2:2北京国安,上海4:1深圳,大连3:1杭州,长春0:0陕西,广药3:1重庆,青岛2:1成都,天津泰达0:2江苏舜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贝 | 奥利 | 杨世麟 | 宋振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