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VOLVO中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VOLVO公开赛圆满落幕 斯特兰奇成为第15位冠军

    搜狐体育讯 4月19日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结束的2009年VOLVO中国公开赛,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斯特伦奇以总成绩280(- 8)杆、一杆惊险获胜,如愿穿上VOLVO中国公开赛金色冠军唐装,并收获36.66万美元冠军奖金,同时他还幸运地成为首位入围今年9月在西班牙举行的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的选手。

  三轮过后,斯特伦奇以-4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4,落后领先者理查德·芬奇4杆。然而周日比赛仅打完前9洞后,分别在第5和第8洞抓下小鸟的斯特伦奇就已经登上并列领先位置。

  和去年麦克格兰一路狂奔领先9杆取胜,以及前年布莱尔5杆优势夺冠相比,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为球迷奉献上一场最为紧张激烈的决胜局。在领先组完成前半场时,包括斯特伦奇在内,曾一度有7名选手同以- 6杆的成绩并列领先。在此后的两个小时里,领先榜形势瞬息万变,包括马克·布朗、冈萨罗·费德兹·卡斯塔诺、查普柴·尼亚特等在内的多名球员都获得过领先。不过斯特伦奇还是凭借其在14、15和17洞抓下的3只小鸟,最终脱颖而出。他在第四轮抓下5只小鸟,仅吃到一个博忌,交出68杆(-4),最终以280杆的总成绩,一杆优势折冠。

  “我尽了全力发挥出最佳水平完成比赛,我想努力没有白费,”斯特伦奇说,“打到12洞时我瞄了一眼领先榜,看到上面挤满了名字。所以直到最后一洞推进最后一球,我还是不能肯定自己能赢。”这是斯特伦奇赢得的第二项欧巡赛冠军。

  第三轮领先者芬奇本来有希望冲击两年间的第三个欧巡赛冠军,但在决赛前9洞吃下的三个博忌,让他很快挥霍掉原有领先优势。转场后芬奇仅仅在10号洞抓下一只小鸟,最后以74杆(+2)结束比赛,凭282(-6)杆与新西兰选手马克·布朗、澳大利亚球员阿什利·豪尔并列排名第3。

  与芬奇同在领先组的西班牙选手卡斯塔诺来说,在最后一洞抓下小鸟的意义在于,他脱离了以低于标准杆6杆一起排名并列第2的4人队伍,最终以281杆(-1)独占亚军。这是卡斯塔诺继2006年后取得的第二个VOLVO中国公开赛亚军。

  在总共参赛的36名中国选手中仅4位晋级周末的决赛。中国名将梁文冲在最后一轮交出73杆(+1),以总成绩289(+1)杆排名并列第25,这是中国选手在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最好成绩,他也因此连续第二年获得中高协颁发的“荣高棠”奖。

  “我今天打得还是很顺利,遗憾的是在11号洞和13号洞都没有抓住机会。巧合的是四天比赛梁文冲一直与苏格兰球星科林·蒙哥马利同组较量,而最终两人也取得相同的排名。 “蒙哥马利不愧为世界一流选手,和他同组4天,最后我很想跟他争个高低,结果还是打成平手。”梁文冲说。

  另外3名晋级的中国选手状态不佳,排名都在50之外。7点钟出发的周君独自分在第一组出发,仅用3个小时就完成决赛轮。顶着上一轮打爆交出86杆的巨大压力,他在最后一天以76杆收尾,总成绩310(+22)杆排在最后的73名。对于第一次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的年轻球员周君来说,这个成绩已经殊为不易。

  张连伟最后一轮的表现不尽如人意,75(+3)杆结束比赛,以总成绩300(+12)杆位列71名。随后出发的吴阿顺294(+6)杆并列第57位,这是他个人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的最佳表现。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伦奇 | 塔诺 | 布朗 |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