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VOLVO中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VOLVO赛"冲蒙"战平手收场 王者之争澳洲人取胜

    搜狐体育讯 2009年VOLVO中国公开赛4月19日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尘埃落定,决赛日出现两大亮点。

  亮点一:“冲蒙”大战

  苏格兰名将科林·蒙哥马利与中国球星梁文冲一连四天的同组竞技,终于在周日下午三时半结束。

蒙哥马利在第18洞果岭上保PAR成功,四天成绩分别为73-73-70-73,以289(+1)杆结束比赛,梁文冲是72-74-70-73,总成绩也是正1。持续了四天的「冲蒙之战」平手告终。

  30岁的梁文冲是目前中国唯一征战欧巡赛的选手,已得过一次欧巡冠军;而蒙哥马利今年46岁,八度称王欧巡赛奖金榜,得过31次欧巡赛冠军。所以本周与蒙哥马利战在一处,对梁文冲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挑战高手、超越自己的良机。然而和如此世界名将在家门口同组四天,在中国举办的职业大赛中也实属罕见,最近的一次是发生在前年香港公开赛,梁文冲和韩国名将崔京周鏖战了三天,那一次崔京周最后占了上风。

  「能和蒙哥马利较量四天,对我肯定是考验。打到后来我愈来愈想赢他,场面也愈发的热闹和紧张。他打一个鸟,我也追一个,我打坏一洞,他也跟着吃个博忌。战局一直紧咬着,很刺激。」

  梁文冲说得很平白。但对于蒙哥马利来说,在北京和梁文冲同组意味着要忍受极大程度的外界干扰。

  蒙哥马利在赛场上从不掩饰情绪是出了名的。本周在北京CBD球场,蒙哥马利有好几次场上发飙,大声叱责现场拍照的摄影师。昨日他在接受英国广播电台时说,「像中国,韩国,泰国这三个高尔夫未来大国,应该多注重对公众传播高尔夫球礼仪。

  2009年的这场「冲蒙之战」以握手言和告终,也为未来两人在赛场上的相遇埋下悬念。

  亮点二:第15位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在混战中产生

  19日的VOLVO中国公开赛决战出现群雄混战的激烈场面,曾一度有7位选手以负6杆并列领先榜,对讲机里频频传来赛事工作人员为加洞赛做准备的对话。直到最后时刻澳洲选手斯科特斯特伦奇才脱颖而出,一杆领先获胜。

  第四轮决赛开始时,斯特伦奇以负4排在第5。比赛进行到第10洞,排名前九名的选手都曾轮流登顶,领先榜主变换极为频繁,直至斯特伦奇在第17洞抓鸟,才以负8的两杆优势与其他人拉开距离。

  或许是之前的大赛战绩帮了斯特伦奇。去年他曾赢过威尔士公开赛,这次得以欧巡资格参战,避开了亚巡赛对旗下选手的限制。

  这两天澳洲媒体正在鼓噪亚巡赛对澳洲籍选手参加同一亚洲的压力,像皮卡达瑞斯,达伦贝克等亚巡常规选手就没有来北京,但有三名澳洲选手还是过来了,其中一位就是以负5出发的霍尔。

  霍尔在第三轮打出65(-7)杆,与新西兰名将马克·布朗一道创下CBD球场新的最低杆纪录。决赛前九洞他也曾并列领先,只是转场后打出两个博忌,名次掉了下来。然而在斯特伦奇一马当先同时,霍尔后4洞抓到3个鸟,最后浮上并列第三。马克·布朗今天继续前进,打出69,途中也曾占据过单独领先寳座,只是在第12洞吃到双博忌,延缓了脚步。

  三轮过后英国选手里查德·芬奇以负8领衔,周日与一杆落后的西班牙选手卡斯塔诺在最后一组出发,今年31岁的芬奇今季最好成绩为卡塔尔公开赛4 5名。决赛在领先组出发或许给他带来压力,前九洞打了正3,虽然后9洞苦追,也只落得与豪尔和马克·布朗并列第三。与他同组的好朋友卡斯塔诺也曾一度单独领先,但在第14洞打出博忌、浪费了优势,终给斯特伦奇以可乘之机。但他还是顽强抗争到了最后,在18洞抓鸟,单独取得亚军。

  中国球迷熟悉的「黑金刚」泰国人尼拉特也一度单领先,可惜在最后一洞打出双博忌,退出决胜战团。

  和去年爱尔兰选手麦克格尔轻松取胜相比,今年的比赛直至终场才见分晓,沿途一片迷离,给现场观众带来浓烈兴趣。顺便说一下,上届冠军达米恩·麦克格兰第四轮打出68杆,是他本周打出的最好成绩,虽然这个6字头成绩来得晚了点,但总算挽回些颜面。

  举办了15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仍无法改变无卫冕冠军的历史。  文:单间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哥马利 | 梁文冲 | 伦奇 | 崔京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