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沙金德

黑白双煞保持“高产” 河南队登顶尚需豪门考验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申花在榜首的位置坐了不到20个小时,河南建业就用一场胜利超越申花登上榜首。在2比0完胜长沙金德豪取三连胜的同时,河南队第一次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傲视群雄。仔细想来,河南队跃居第一并非完全意外。


  锋线保持“高产”

  被河南球迷亲切地称为“贝贝”的奥利萨德贝曾是去年联赛的铜靴得主,今年续约河南队后,年事已高的他一度因为身体状况不佳而受到质疑。结果,奥利萨德贝5轮联赛打进4球,成为当之无愧的首席功臣。

  赛后,有球迷将贝贝的表现点评为“除了进球,啥也不干”。金德主帅朱波也无可奈何地表示:“赛前我们对奥利萨德贝做了专门布署,但还是让他进球,说明我们的防线还存在漏洞。”

  今年巴西外援内托的加盟则为奥利萨德贝提供了足够多的支持。到目前为止,内托也打进两球,此外,还有两次助攻,两人组成的高效锋线成为建业和诸强抗衡的最大资本。

  战术简单实用

  去年唐尧东接手建业队之后,由于连续打出0比0的比分,被河南球迷讥为“唐蛋蛋”。不过,对此,唐尧东并不在意:“球迷当然都希望看到好看的比赛,看到多进球,但对于教练来讲,首先要的是结果。卡西米罗(唐的前任)是崇尚进攻足球,但打了三连败,不得不下课。”实事求是地讲,今年建业虽然升到了榜首的位置,但大多数比赛中他们并不占上风,甚至有的场次还处于明显被动中,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缘于唐对自身球队的了解。目前建业最强的就是锋线,此外今年新引进的外援宋泰林和门将曾诚大大增强了后防实力,而其他位置的球员实力一般,于是在稳固后防的前提下,利用前锋的个人能力,打成功率,就成了一种很合适的选择。当然,能够早早站到榜首位置与赛程安排也有关,目前建业尚未同山东、北京、上海、天津等强队交锋,此外,替补和主力队员之间实力有明显差距,板凳厚度不够,这些问题都会随着联赛的深入而逐渐暴露,考验中原军的时候还在后头。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长杨楠用“稳定压倒一切”来注解球队目前取得的好成绩,“我觉得我们河南建业俱乐部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年初很多俱乐部对球队采取降薪,但我们没有,这也是建业做好一切工作的坚实基础。”天天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