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魔术VS76人季后赛动态

魔兽统治级表演难求胜 大范甘迪无能浪费霍华德

魔术VS76人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凭借伊格达拉终场前2.2秒的准绝杀,76人首战以100-98在客场逆转第三的魔术,力拔头筹,总比分以1-0领先,夺得主场优势。“魔兽”霍华德全场13投11中,12罚9中,砍下均为全场最高的31分、16个篮板的“大两双”。

  在这场比赛中,霍华德依然发挥了自己怪物级的能力,直到终场前49秒他还用一记双手灌篮帮魔术98-95领先。

  但最后的49秒,大范甘迪明显设置的战术并非是让霍华德来完成进攻,原因很简单,怕76人实施“砍兽战术”,因为在终场前1分42秒,76人已经针对性开始打“砍兽战术”,只要霍华德得到球,两人包夹严防,在必要时刻用犯规对付霍华德,霍华德在终场前1分42秒便是这样被米勒拉下,霍华德两罚一中,帮魔术96-93保持住领先。

  大范甘迪肯定轻视了76人,也在最后时刻没有给予霍华德足够的尊重,魔术这场比赛的最后7分里,霍华德拿下5分,而这也是霍华德最后一节7分中的5分,显然今天76人虽然采取了各种办法对付“超人”,但整体上而言,霍华德依然主宰了比赛。

  在他的带领下,魔术三节结束以89-75领先了76人14分。终场前8分23秒,大范又将霍华德换回到场上,当时魔术仍领先11分。但在随后的3分多钟里,魔术没有一次进攻是围绕霍华德进行的,大范只能看着马绍尔、威廉姆斯连续3分命中,而刘易斯中投、3分失手,包括在最后49秒,他的两次战术一次是围绕刘易斯进行,刘易斯摆脱防守球员后跳投打铁,最后2.2秒,在球队打进2分便可进入加时的情况下,他选择了让特科格鲁投3分,诚然,特科格鲁是联盟著名的绝杀球员,关键先生,虽然前6投只有1中,但在终场前2分34秒76人反击将分差缩小到2分的时候仍中投命中,让魔术95-91保住优势。

  但最后2.2秒求3分绝杀本来就是一次赌博,即便特科格鲁今天状态很好,大范甘迪在季后赛里也应该保险起见,因为从特科格鲁3分线外跑去接球的时候,便有两名76人球员紧随其后,范甘迪的战术在76人的心里装着,他本可以利用特科格鲁的牵制力,发球给球队的其他人,让其他人中投命中,76人本来便是凭借着一口不服输的精神在寻求逆转,进入加时赛,实力占优的魔术仍胜券在握。

  可惜的是,这浪费了霍华德“怪兽”级的表演,全场13投11中,12罚9中,贡献了31分、16个篮板。这不是一个常规赛的霍华德,他跑的比所有人都快,跳得比所有人都高,打得比所有人都有激情,都积极,而且罚球也非常出色,并且防得戴勒姆波特和拉特利夫两人合起来才得到14分、10个篮板。

  “超人”的表现无需赘言,关键的第四节,在该让霍华德上场早早锁定胜局的时候,大范容忍了刘易斯不断地打铁,让76人越来越感觉到翻盘在望,在最后的决胜时刻,他仍放弃使用今天的MVP,看来2006年“神算子”帕特-莱利将其撵跑自己率队夺冠已经证明了那样的决定是多么的英明。(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特科格鲁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