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沙金德

裴恩才嘴上称侥幸 江苏董事长:为你们感到骄傲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图为:终于在天津赢下天津队,天津人老裴得偿所愿。

  天津队输了,输给天津人裴恩才率领的舜天。斩落领头羊后,老裴连称侥幸:“双线作战让泰达受到影响,这根本就不是他们的真正实力。要说赢球原因,那就是我们比对手更能拼吧!”不过,在圈内人士看来,这场胜利是老裴蓄谋已久的,堪称以弱胜强的经典比赛。在天津主场,裴恩才曾率领武汉队和河南队打过比赛,但结果都以失利而告终,天津人裴恩才在天津没有占到半点便宜。
本场比赛前,天津队排名榜首,在升班马舜天眼中就是超级强队。“天津现在是第一,与他们比赛肯定是对江苏队有帮助的。天津如果保持全胜,舜天就有机会获胜,因为天津会因全胜而放松警惕,而上一场他们刚刚输给长沙,这一轮迎战我们肯定会打起十二分精神,舜天又没有机会了。”老裴曾示弱道。不过,这一切都是老裴放出的烟雾弹。出征天津前,老裴曾不动声色地在队内好好上了一堂思想教育课,内容就是告诫队员努力去拼天津。抵达天津后,老裴反复推演了几次战术。

  考虑到天津队受两线作战的拖累,体能不佳,于是决定上半场以守为主,下场伺机反击。原则就是先确保带分回家,若有可能偷取三分。在这个大方向下,老裴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主力前锋卡洛斯,继续使用被外界诟病的外援戈麦斯。出乎意料的是,老裴在门将位置上选择了关震而非主力邓小飞。原来,关震是天津人,在家乡父老面前作战,他和老裴一样,都想极力想证明自己。这招,老裴用对了。整场比赛,关震的发挥非常出色,上半场不仅扑出对手的单刀,下半场在对手反扑时也表现得非常镇静,几乎没有失误。赛后,关震成为舜天客场创造奇迹的功臣之一。知人善用,诡计多端,是外界对老裴本场比赛用兵的概括。上半时,舜天场面很难看,但全队上下都顶住了。中场休息时,老裴不忘给球队“加把柴”。先是责问队长陆博飞:“你觉得这场比赛难踢吗?”陆博飞老实地回答:“还可以……”裴恩才用下面的话“骂”醒了弟子们:“我觉得很好踢啊,天津队不逼不抢,你们应该更坚决地去进攻。”有了向前的命令,舜天上下向天津队腹地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戈麦斯助攻谭斯破门,下半时登场的卡洛斯将天津队后防线搅得七零八落,而邓卓翔利用个人突破将比分锁定在2比0。看到这场精彩的比赛,连江苏舜天新任董事长龚建人都激动万分。“我们所有人都为你们感到骄傲。”他说道。

  胜利后的当晚,老裴带着喜悦回家看望91岁的老母亲。“胜利算是个礼物吧,送给母亲。她老人家关注这场比赛,一直希望我能得胜归来!”老裴笑着说。

  一场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又发生在老裴率领的球队身上。当然,老裴不忘给家乡球队送上祝福:“希望天津队能够在亚冠主场拿下浦项制铁!”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震 | 戈麦斯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