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奥沙利文助威中国德比 爱吃中国菜赞丁妈妈厨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英国时间4月20日谢菲尔德报道)丁俊晖和梁文博中国德比赛前一天,两位中国球手正在世界台球学院进行最后的备战之时,首轮战胜宾汉姆轻松过关的奥沙利文也来到了世界台球学院,为了保持手感进行训练。

  火箭是在下午五点钟悄无声息来的,之前采访中国德比的中英媒体都没有一丝察觉,此时此刻,刚刚结束BBC采访的丁俊晖,已经坐在了英国经纪人盖瑞的车上一边休息,一边等待还在台球学院的妈妈,丁妈妈陈习娟正在匆匆收拾中午的便当饭盒,每天她都提前把在家做好的饭菜带到球房,她烧得一手好菜,不光是丁俊晖,在世界台球学院训练的其他中国球手都喜欢饱饱口福。

  但今天,球房里除了丁俊晖和梁文博外训练的人不多,丁妈妈的中午饭因此余下不少,正在收拾带回家的时候,刚刚来到的奥沙利文选择了正对学院餐厅的球台进行训练,看到丁妈妈余下的饭菜,原本计划训练过后才吃晚饭的奥沙利文主动向丁妈妈“要饭吃”。

  虽然英语不太灵光,但通过火箭的手势,丁妈妈陈习娟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正准备要走的她把中午剩下的咖哩鸡饭拿了出来,由于饭菜已经冰凉,细心的她用微波炉进行加热,火箭继续回到球台上进行训练,要知道,这不是火箭第一次尝丁妈妈的手艺,之前几乎每次来世界台球学院进行训练,他都会主动或多或多尝上几口。

  停了二三分钟,火箭主动停止训练,走进了厨房,“我最喜欢吃丁妈妈做的饭菜,味道好极了,虽然是一个英国人,但是最传统的薯条和鱼我一点儿都不喜欢,中国饭最好吃,尤其是丁妈妈做的。”和场上打球一样,场下的奥沙利文说起话来也极其特别,没有大多数英国人的内敛和含蓄。

  不知是谁提起了中英两国不同的文化差异和性格特点,火箭主动接上了话茬儿,“在我印象当中,中国人AA制的不多,在英国非常普遍,这一点儿就和中国人一样,我每次出去要么我一个人掏腰包请大家,要不我的朋友请。”

  热气腾腾的咖哩鸡饭很快端上了饭桌,火箭仍然站着聊着天,陪他一起前来的两位朋友已经坐了下来,丁妈妈把洗干净的勺子递给他们,这一细微动作立马引来了火箭的赞美,“真是细心,太让人感动了。”

  三个大男人一起合分一小碗米饭,很快吃得精光,意犹未尽的奥沙利文索性用勺子舀起了盘子里剩下的汤喝,“小晖早些时候给我讲了,这几天有空到我们在谢菲尔德的家里吃饭。”听完丁妈妈的这番话,奥沙利文马上接受了邀请,“好啊,今天?不行,他周一周二比赛,周三晚上行吗?如果你们方便的话,我绝对会去。”

  赶着回家做饭,丁妈妈微笑着给奥沙利文说再见,“代我感谢你们家老丁,感谢他让我在中国公开赛时在你们家的北京球房训练,”停顿了一二秒钟,火箭最后不忘说道,”预祝明天丁有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尔德 | 陈习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