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足火爆主场背后藏高人 著名体育主持一手策划

  朱挺,男,57岁,曾是沈阳炮兵学院军官,转业后当过球迷协会会长,后来在沈阳台当体育节目主持人,还搞过“喜盈门”婚典策划,现在沈阳俱乐部负责主场工作。 (资料片)

  ★他曾是电视台解说员,低级失误屡见不鲜饱受争议

  ★他曾是记者,赛后发布会“哪壶不开提哪壶”遭受怒斥

  ★他曾是沈足老总,手机电池一天换三块,创火爆主场

  ★他豪言:“在沈阳,起码有200万人认识我! ”

  在辽沈媒体界,今年57岁的沈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朱挺绝对是老前辈了,圈里的小字辈亲切地称其为“朱大哥”。

  朱挺的解说独树一帜,语速奇快、表情丰富,令人忍俊不禁的顺口溜那是张嘴就来,“这个球立得稳、打得狠、射得准!这个球分、立、拉、打,脚脚精彩!观众朋友们,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球员比技术、比体能、比斗志、比精神,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水平!……”

  朱挺的解说喜欢用形容词,他形容守门员的扑救动作,常挂在嘴边的是“一个鲤鱼打挺”、“一个青蛙扑食”,生动固然生动,但有时使用率过频,就很容易跑题,有人打趣道:“朱大哥,人家守门员一动没动呢,怎么‘青蛙扑食’了? ”

  听朱挺的球赛解说,热闹且富于生活情趣。前几年原沈阳金德队赴厦门打一场中超比赛,比赛本身乏善可陈,缺乏发挥素材,恰在此时,现场摄像机捕捉到一只小鸟落在场内散步的画面,朱挺由此妙语连珠,竟抛开比赛对当地的环保侃侃而谈。

  听朱挺解说,你不愁看比赛不知道比分,他会不厌其烦地将现场比分及时播报给你。朱挺对广告商很负责,早年他一边解说、一边不停地将赞助商的产品品牌高分贝重复,令人记忆深刻。

  朱挺是一个有争议的人,批评他、甚至厌烦他的人不少,但也有相当一批人很给这位“朱大哥”面子。后辈新人的专业知识非朱挺可比,不过遇到棘手问题需要人出面摆平,或者单位要拉一炙手可热的广告,新人接手每以失败告终,朱挺出面就好使,从这一点讲,你还真不得不佩服“朱大哥”的本事。“在沈阳,起码有200万人认识我! ”朱挺所言不虚,凭这张“招牌脸”,他在沈城走到哪儿,哪就有人跟他打招呼。

  朱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敢问敢讲,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只要他在场,第一个提问的肯定是他,而且一张嘴就是3个问题。早年沈阳队客场对上海,朱挺当着上海队主帅徐根宝面直击敏感的下课问题,徐根宝脸色难看至极;对原辽足主帅王洪礼,朱挺也不客气,而且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辽足当时缺钱战绩不佳,谁都明白这是辽足的软肋,朱挺偏要王洪礼对此敏感问题予以明确解答,老王也没客气,当场回了朱挺一句:“我是死猪不怕开水烫! ”

  有道是“言多必失”。前不久,嘴不把门的朱挺祸从口出,在辽足对北京宏登的主场比赛后,朱挺提出两个问题把双方主帅惹毛。他问北京队主帅,俱乐部是否已资不抵债,是否有出售意向?问辽足主帅马林,为什么新沈足有电视转播,偏偏辽足没有?

  此语一出立刻招来一片声讨声,宏登俱乐部老板怒斥朱挺“胡说八道”,声称自己“再穷也不会卖球队”。马林更是一百个不满意,私下责怪朱挺“砸场子”。

  但不满归不满,此后不久,哀兵出征的宏登竟1:0击败冲超大热门南昌八一,保级形势为之一转;一度困惑辽足的电视转播问题也得到圆满解决,“从某种角度讲,我客观上还帮了他们的忙呢! ”朱挺这样说。

  朱挺热爱家乡球队,也有那么一股外界称为天不怕地不怕的“虎”劲。

  闫安出任金德老总时,朱挺认为闫安的能力在自己之下,他本人更适合沈足老总一职,在俱乐部高层未予认可的前提下,他竟决定单方面邀请包括张桐坡、石雪清在内的圈内名流,以辩论投票的方式决出他与闫安谁更胜任?即便后来因一些过激言论被金德告上法庭,朱挺依然不改初衷,“打官司怕什么?我做这一切是为了帮助沈足、宣传金德,而且媒体有评价、监督的权利,金德俱乐部出了问题,我作为媒体人怎么可以不闻不问、置之不理? ”

  新沈足成立后,朱挺终圆自己企盼已久的职业俱乐部老总梦。朱挺精力过人,年近六旬的人从早忙到晚,事无具细,手机电池甚至一天换三块,老板赞佩道:“要说敬业精神,谁也不如朱大哥啊! ”

  朱挺在俱乐部侧重主场招商、球迷组织,经他的多方努力,沈足首个主场涌进奥体中心的观众竟高达3万人!这一惊人上座率,连中超都难望项背,朱挺功不可没。不过,因新闻发布会说走了嘴,朱挺暂时退居二线,老板这么做其实也是对朱挺的爱护,“朱挺现在不是老总,不意味将来也不是! ”老板一语双关。

  朱挺在沈足主场策划上有一套。他能请来德高望重的宋世雄,以后还准备邀请原海狮俱乐部风云老总章健、央视名嘴韩乔生以解说嘉宾身份为沈足捧场。有人曾建议朱挺和韩乔生搭班子解说一场沈足主场比赛,“朱大哥就是沈阳台的‘韩乔生’!两人解说太有特色了,人品都不错,他们俩要是能合作一把,那收视率绝对火爆!”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朱大哥 | 王洪礼 |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