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廖辉:抓举表现不尽如人意 我迟早要破世界纪录

  69公斤级是中国男子举重的传统优势,张国政、石智勇等都是奥运会冠军,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位帅气的小伙子廖辉勇夺冠军一举成名,成为这个级别新的领军人物。在海口举行的全运会预赛暨全国锦标赛上,廖辉又一次展示了超人的实力,毫无悬念地夺得总成绩、抓举、挺进三枚金牌。


  “这次比赛表现欠佳,对不起大家了。”赛后,包揽三金的廖辉却一个劲地说抱歉。

  廖辉不满意的是在抓举中的表现,他第二把和第三把都未能成功。“主要是有点大意了,在第一把举起150公斤锁定冠军后,后面两把注意力不够集中,结果失手了。”

  廖辉此次比赛的总成绩是340公斤,比奥运会夺冠的成绩少了8公斤。其实廖辉的总成绩超过第二名11公斤之多,不能算差了。让廖辉不满意的是,这次比赛的成绩比他这段时间的训练成绩差了一大截。“这段时间我在训练中多次轻松超过奥运会时的成绩。”廖辉透露说,“在一次训练中我的总成绩达到362公斤,抓举162公斤,挺举200公斤。”

  69公斤级的世界纪录是总成绩357公斤、抓举165公斤、挺进197公斤,也就是说,廖辉目前的训练水平已足以打破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破世界纪录对于我来说是早晚的事,”廖辉自信地说,“十一运会决赛上,我想在夺得冠军的同时,把世界纪录也给改写一下。”

  本报记者林永成

  (本报海口4月19日讯)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