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凯尔特人VS公牛季后赛动态

王朝复兴一肩挑 08当选状元秀处子赛季超越乔丹

  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在主场波士顿北岸花园输掉了本赛季季后赛的第一场。令他们吞下这枚苦果的是年轻的公牛队。尤其是公牛队的状元秀德里克·罗斯,他一人独得36分,追平了巨星贾巴尔1970年创造的NBA史上首场季后赛新秀得分最高纪录;送出11次助攻,成为NBA史上第二位在首场季后赛上得分在35分以上、助攻在10次以上的球手。

  自从乔丹退役后,公牛队似乎已经被季后赛遗忘,更遑论胜利了。但昨天,过去关于公牛王朝的记忆突然全都复活了。

  当1988年,乔丹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常规赛MVP时,德里克·罗斯诞生在芝加哥的因格伍德区。这是一个混乱而动荡的地方,街头时常能遇到谋杀和枪战。有时,罗斯不得不踩着地上的血泊去球场练球。幸运的是,在那样的环境下,罗斯没有像他的许多幼时朋友一样,最后也走上犯罪的不归路。他很早就展现出篮球天赋,这令他得到了不同寻常的帮助,从而踏上了NBA的星途。

  赤脚1米87,穿鞋1米89,臂展2米03,原地摸高2米50,弹跳1.02米(40英寸),84公斤卧推10次,禁区往返跑11.69秒,3/4场冲刺3.05秒,体脂4.6%——这是罗斯在去年当选NBA状元秀时的个人资料。其实,高中全明星赛起,罗斯便崭露头角,他在各项高端比赛中优越的身体素质和更无私踏实的球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被认为是列梅奥之后的全美第二控卫。

  08当选状元秀

  高中毕业后,罗斯进入名帅约翰·卡利帕里手下的孟菲斯大学,与队友成功杀入NCAAR的决赛。尽管在决赛中功亏一篑地在加时赛中憾负,但罗斯一举为自己日后的NBA之旅奠定下基础。果然,08年选秀中,公牛队丝毫没有犹豫便在首轮选择了他。

  在芝加哥长大的孩子无不以迈克尔·乔丹作为偶像,罗斯当然也不例外。尽管看过他打球的人都觉得他的风格并不像乔丹,而更像是杰森·基德,但在场上罗斯很快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对得起背后那意义非凡的号码。本赛季,也就是自己的NBA处子赛季,罗斯首发80场,场均得分16.8分,6.3个助攻,成为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

  处子赛季超越乔丹

  不过,罗斯本人更为看重的是公牛队在季后赛中的表现。而昨晚与卫冕冠军的较量中,他打得虎虎生风,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又达到了一次新的高度。1986年,乔丹在自己的第二个NBA赛季中与凯尔特人交手。尽管当时公牛输给了凯尔特人,但乔丹惊人的表现让凯尔特人当时的当家球星“大鸟”伯德感叹:“今晚上帝穿着23号!”从得分上说,昨晚的罗斯无法与乔丹相比,但从结果上看,他已经超越了飞人。

  在罗斯的背上,有一个“上帝之子”的文身。左肩是一个抱着篮球的巫师,旁边的Poodini是他从小就被喊着的绰号。而刻在肱二头肌上的则是他的第一个文身,那是“Only God Can Judge Me(只有上帝才能评判我)”!

  这就是罗斯,NBA的状元秀,公牛队复兴的希望,季后赛无止境的惊喜。年初就职美国总统后,自称公牛球迷的奥巴马接见了公牛队,他把振兴芝加哥篮球的希望放在了罗斯的肩头。奥巴马对罗斯说“就靠你了”。在未来的许多岁月里,这句话将成为罗斯最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 乔丹 | 德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