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沙金德

河南建业创历史首次登顶中超 队员喜悦不忘自省

  ■刘开银

  航海体育场的16588名球迷没有理由不知足,比赛只进行到第50分钟,中原子弟兵便早早锁定胜局,自己的球队创造历史地首次登顶中超,他们能不欣喜若狂吗?能不狂欢庆祝吗?这个下午的航海氛围丝毫不亚于揭幕战,但可惜的是由于没有电视直播,更多的建业拥趸只能通过手机短信来和现场朋友联系。

但一切都不影响河南球迷的欢乐,只用了两个多赛季,老胡先短暂兑现了建业问鼎中超的承诺,至少表明过去的豪言并不是痴人说梦。有了这次短暂的老大快感,建业拥趸的记忆中又多了一份珍贵的收藏,怎能不知足。

  对于这份绝佳成绩单,建业将士更为知足。他们还难得地生活在理智的空间中,没有人奢望亚冠或者中超的王冠,更多在担心“出名”后面临的冷枪暗箭。也许“一年两步”的节奏更有助于这支球队稳步成长,一旦人为地拔苗助长,也许到秋天收获的是苦果。

  熟悉中国足球的所有人都认为建业是一支有追求的球队,要不然老板也不会独撑大旗十余载。过去一路走来,当荆棘密布时,也许苦难会让坚忍的建业人越挫越勇,但当抗战胜利,走出黑暗的隧道,周遭全是赞誉和掌声,实在的将士们会不会迷失方向?

  首先我们要挤干这个“暂时老大”的水分:建业目前拿到的12分有9分来自主场,取胜的4个对手没有一支排名中超前八;其次,球队的8个进球有6个来自超级“黑白双煞”,多少有些过分依赖外援。当然要承认这支球队这个赛季呈现出的崭新面貌,若没有务实的战术体系和新人的全面成长,仅靠萨德贝与内托还是换不来这个榜首。

  由于赛程有利,建业队本赛季开局十分顺利,可居安思危更利于他们接下来走得平稳。要承认建业球员整体素质与京沪鲁津之间的较大差距,要接受投资方民企与国企之间实力差距的现状,这个领头羊是中国足球对建业足球务实、平稳和团结的奖赏,绝非实打实球队水平的真实反映。既然建业有3~5年(中超一流)的战略目标,我们就不能太在意一时一地的得失和一个时期的排名。今天的领头羊只是昨天的事情,现在就奢求中超桂冠太不现实,可只要能有理性的耐心,3年后年年亚冠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