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陆善真:女队历史最佳 不要太关注程菲体重问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20日北京报道)中国体操队今天上午在训练总局体操馆召开了“08年奥运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登榜仪式”,北京奥运会上男、女两队12名冠军队成员,以及张宏涛、冯喆两名世界杯冠军,共同接受了照片登上冠军墙的殊荣。其中女队6名队员除程菲早已上榜之外,其余5人都是08年第一次上榜,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也对女队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褒奖。

  陆善真在冠军墙边指着队员的照片一一给记者们计算,“你们看从那边的程菲、张楠、庞盼盼,到这边的李娅、何宁、周卓茹,再到下面的何可欣、杨伊琳、李珊珊、江钰源、邓琳琳,这些队员都是北京奥运会这一个4年周期产生的世界冠军,这一成绩为历史最佳,我们之前的奥运周期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多的世界冠军。”

  陆善真的计算并没夸大,事实上悉尼奥运周期中国女队仅仅出了凌洁、刘璇、毕文静3名世界冠军,雅典奥运周期更是只有孙晓娇和范晔两人,大大低于北京奥运会周期的11个世界冠军,用“历史最佳”来形容并不为过。而这一切奇迹的创造,缘于原有训练理念和方法的打破,“我们在训练和比赛中,进行了很多次的改革,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做出了刻苦的钻研,这才有了今天这样出色的成绩”陆善真说。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已经渐渐向中国体操队走来,对于实现北京奥运历史奇迹的中国体操队,能否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依然是一个巨大的迷团,陆善真本人则对中国女队在伦敦再铸辉煌持乐观态度。“2012年我当然希望女队能够依然这么出色,毕竟我们吸收了北京奥运会很多成功的经验。当然困难很大,伦敦我们面临的对手更加强大,08年主场优势也不复存在,不过我相信女队会在这届奥运会的基础上一步步走得更好”。

  陆善真的自信来源于今天登榜的5位新科奥运冠军,这5人正值当打之年,也是伦敦奥运会的适龄队员,状态保持好的话,完全能够在伦敦卫冕。“北京奥运周期,我们在培养新人和延长高水平队员运动寿命两个课题上是同时进行的。特别是后一个是我们研究的重点,如何让有实力的运动员的运动生涯更长,是我们主抓的重点。”

  说到这儿陆善真再一次提到了老将程菲的问题,近来体重问题一直成为媒体关注她的焦点,陆善真也希望在场媒体记者不要太过于关注程菲的体重,“程菲的运动寿命完全可以很好的延长”,陆善真的话似乎暗示了程菲与伦敦奥运并非完全绝缘。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善真 |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