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香港男孩吕品韬梦想冬奥会 盼望冰场上放飞梦想

  他只有15岁,秀气的脸庞,长长的头发,看起来像个女孩,他就是吕品韬,虽然来自亚热带地区的香港,却盼望着在冬奥会的冰场上放飞梦想。

  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短道速滑赛场上,这个身穿深蓝色运动服的男孩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吕品韬是本次全运会香港短道速滑代表队唯一的男队员,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男孩。虽然在1500米和500米的比赛中,他每次都是第一轮就大幅落后,但他毫不气馁。

  “王濛、杨扬,我都认识,她们太厉害了!她们都是我的目标和偶像。”吕品韬激动地说。“我这次来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学习,仔细看看偶像们的动作和技巧。”

  在赛前的训练场上,吕品韬有机会和许多高手一起训练。虽然每次练习他都排在最后一位,距离也越拉越大,但他每次都尽力追赶。正式比赛结束后,他也经常呆在冰场边,观看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等人的比赛。

  吕品韬说,平时在香港训练时,他只有一名队友互相配合,感觉有些“孤陋寡闻”,他自己1500米短道速滑的最好成绩仅是2分25秒,跟高手们比还有很大差距。他觉得,既然这次有机会与王濛等高水平运动员在一起,那就好好学学。“我的梦想当然是参加冬奥会了。”

  吕品韬说,在香港,参加滑冰训练的人不多,而“我对滑冰很感兴趣。有一次自己玩的时候,被教练看中,才开始练滑冰的”。他进行滑冰训练3年,期盼全运会已经很长时间了,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听说有参赛资格,他马上报名参赛了,而且一口气报了男子所有个人项目的比赛。“我在香港已经是排名第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了,只要有名额我就能过来。”吕品韬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吕品韬的现任教练是长春人。因为他仍在读书,教练每两天安排他训练一次,每次练1至2个小时。“训练场也是一家小型俱乐部提供的。在香港,多数冰场都是供人们娱乐用的。”吕品韬说。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品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