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印象:平民球队发神威 四平八稳河南抢大旗

  黑马当道,豪强遇阻。中超第五轮,平民球队集体发威,将中超搅成一团乱麻。四平八稳的河南建业,竟然推走天津泰达,扯下大王旗,为中超平添了几丝生趣。

  本轮中超,强队仍然踌躇不前,平民球队却显露富贵相:江苏舜天击败天津泰达,大连实德且战且强,河南建业首登榜首,令人刮目相看。

实战证明,实力与历史底蕴都算平民的河南建业能够坐上中超榜首宝座,得益于本赛季中场实力有所增强,外援奥利萨贝德的进球机会进而水涨船高。截止到目前,河南建业一共在中超打入八球,其中有四个进球是奥利萨德贝打进的。本轮与长沙金德一战,这名强力外援再有斩获,足见他是河南占据榜首的法宝。

  当然,能把上海、山东传统豪强抛在脑后,河南建业沾了赛程便利。联赛前五轮,河南建业唯一的败仗是客场输给大连,而先后拿下广药、击败浙江绿城、长沙金德、积分垫底的重庆力帆,才使河南建业真正“建业”。令人关心的是,河南建业至今仍未遇到中超真正豪强的阻击,这究竟是一支欺善怕恶的中原军,还是颠覆传统的平民,仍有待时间检验。

  外援发威帮助河南建业登顶,大连实德凭借外援实力,将对三分的饥渴推向高潮。 3∶1战胜浙江绿城之战,韩国外援安贞焕梅开二度,帮助这支已沦为中超弱旅的昔日豪门时隔两年之后首次取得两连胜。此战过后,呼唤安贞焕留在大连实德的呼声高涨,而安贞焕也希望与实德签订长期合同。对大连实德而言,安贞焕的价值或许并不止于进球,他在中前场具备创意性传递的能力。

  本轮另一特点是主队表现强势。上海申花、广州战胜各自对手,山东主场与北京握手言和,长春与陕西难分高下,只有天津主场输给江苏舜天。自从亚冠遇阻之后,领头羊天津泰达萎靡不振,目前已经三连败,被冠上伪豪强的帽子。

  中原异军突起,西部徘徊谷底的主帅们已经清晰听到了下课声。本轮,成都谢菲联客场不敌青岛中能,仅积三分陷入保级区,难以自拔。更难堪的是,成都谢菲联目前只进两球。与黎兵相比,重庆少帅魏新的日子也日益难熬。本轮遭遇广药,重庆力帆被对方打得七零八落,四个进球中,徐亮的百步穿杨最为精彩,让冒雨观看比赛的球迷有了物超所值的感觉。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贞焕 | 奥利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