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小皇帝詹姆斯豪取准三双 姚明百发百中堪称恐怖

  备受瞩目的NBA季后赛已于昨天拉开帷幕,如果说之前的常规赛算是一碟开胃小菜的话,那么季后赛才称得上是饕餮盛宴。在昨日今晨率先进行的五场比赛中,无论是比赛的过程还是球星的发挥,属于NBA季后赛的独特魅力彰显无遗。

  关键词1:王牌球星

  昨日表现最为突出的当数百发百中的姚明。他在比赛中上演自己职业生涯以来在季后赛当中的最佳演出,短短24分钟内9投9中得到24分、9个篮板和2次盖帽,效率堪称恐怖。

  如果说詹姆斯已经在常规赛中表现出MVP水准的话,那么季后赛无疑是“小皇帝”更高一级的表演舞台。果不其然,天生为大场面而生的詹姆斯再一次表现出超强的个人能力,他全场20投13中,为骑士队拿下38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在詹姆斯如此抢眼的表现下,昔日霸主活塞队被“碾碎”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骑士队有年轻的詹姆斯,而公牛队则有更年轻的罗斯。作为“公牛王朝”复兴的希望,罗斯身上的担子自然不轻。昨日与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这名首次出战季后赛的“新秀”给出了36分、11次助攻的超级数据,不仅追平了贾巴尔创造的NBA新秀赛季季后赛的得分纪录,同时也帮助球队扳倒了卫冕冠军。

  关键词2:主场优势

  对于NBA的大多数球队来说,他们在82场常规赛中拼尽全力地去争取更多的获胜场次,无非是为了获得更加靠前的排位,对于NBA的大多数强队来说,拥有主场优势就是胜利的保证,最直接的例子就是爵士队本赛季“主场龙、客场虫”的巨大反差。然而,在昨日今晨NBA率先进行的五场比赛中,除骑士队与湖人队在主场大胜外,其余三支主场作战的球队全部失利,他们也丢掉了一个赛季辛苦得来的主场优势。

  主场作战的开拓者队迎来了火箭队的挑战,虽然开拓者队在常规赛最后时刻力压火箭队获得了主场优势,不过已经6年没有尝过季后赛滋味的他们注定要为经验的缺乏付出代价,结果火箭队从开场便反客为主,最终以108比81“血洗”开拓者队。凯尔特人队与公牛队的比赛是一场最意外的比赛,凯尔特人队在加内特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主场经过加时以103比105不敌公牛队,年轻的公牛队通过自己的努力惊险地战胜对手,爆出当日最大的冷门。至于另外两支主场作战的球队,马刺队在主场迎来了与小牛队的“牛马大战”,虽然两队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但是他们之间的对抗向来不乏激情,不过马刺队在缺少吉诺比利后在人员上显得捉襟见肘,而小牛队则延续了自己在常规赛末段的极佳状态,他们以105比97力取马刺队。刘欣亮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凯尔 |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