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姑娘张晓欢水下能憋四分钟 是否退役看需要

  华奥星空 (记者 康少寒)北京花样游泳队队长张晓欢今晚透露,她最长能在水下静憋四分多钟,全运会后自己是否退役要看国家队需要。

  张晓欢是在今晚的2009年全运会花样游泳预选赛上透露上述信息的。接受采访前,她刚刚带领北京队夺得了本次比赛集体自由组合项目的桂冠。北京队今天的比赛音乐是气势宏大的《黄河》,上场前张晓欢不停地对小队员们叮嘱着什么。

  “我是北京队的队长,可能是在国家队养成的习惯吧,每次上场前我都会跟小队员们说一说比赛中应该注意的地方。”张晓欢赛后说。尽管本次比赛没有对外售票,今天的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仍然来了不少观众。有人还专门制作了“北京队加油!”“北京队你最棒!”的大幅标语。只要北京姑娘出场,观众们便报以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北京队的自由组合节目是俄罗斯外教练参与编排的,为了突出张晓欢的特点,外教还专门为她设计了一段难度高、变换多的独舞。“这段舞需要我在水下憋一分多钟,出水后队友们都说,晓欢姐你的脸都跟衣服一样红了(北京队的队服是红颜色的——编者注)!”张晓欢笑着说,“我和顾贝贝(北京队另一位老将)都以能憋著称,我在水下不做动作能静憋四分多钟呢!”

  对于主场作战,张晓欢表示非常振奋,“这是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又有这么多热心观众, 在这里比赛让我重温了奥运会时的感受。”

  很多人都认为比完今年10月份的第11届全运会,29岁的张晓欢很有可能退役,开始新的生活。对此张晓欢表示,全运会后是否退役完全看国家队需要,“作为我个人来说,也想退下来好好休息休息,但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不容易,只要国家队需要,我也非常愿意留下来'传帮带',这也是我们老队员的责任和义务。”(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