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首尔VS山东前瞻:血战不可避免 鲁能应防守至上

    搜狐体育讯 4月21日,2009年亚冠联赛将迎来小组赛第四轮较量。其中F组的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韩国首尔FC队无疑是一场重头戏。由于本组另一支球队大阪钢巴队实力出众一枝独秀,已经牢牢锁定一张出线门票。而手握三分优势的山东鲁能本轮客场只需拿到一分或只净负一球,就能确保另一张出线门票的主动权。反观对手韩国首尔FC队,却非胜两球或两球以上不可。一场血战看来已经不可避免。

  亚足联规定:亚冠联赛中,如果两队最终积分相同,首先要比较两队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及净胜球,其次才是比较总净胜球和进球数。根据这一规则两球在握的山东鲁能应该是优势明显的,一分或者净负一球都能确保主动。但山东鲁能队如今队内状况却令人堪忧。

  韩鹏的停赛与安塔尔的参赛资格,让鲁能未战先失两员大将。如果说韩鹏只是削弱了鲁能的攻击实力的话,尚有李金羽可以勉强支撑。而安塔尔的不能出战无疑对鲁能攻守两端都将造成巨大影响。自安塔尔火线加盟山东鲁能,其能力有目共睹。图拔一度将整个中场防守重任托付其一人,足见信任程度。而在进攻组织上,安塔尔广阔的视野精妙的传球更是让鲁能攻击力完美释放。崔鹏虽然能顶替位置,但在所起作用方面,无疑相差太多。攻击力的大损,又是客场作战,鲁能的重心似乎应该放在防守上。

  毫不客气的说,鲁能的防守如今已经彻底沦为“豆腐渣”防线。中超五轮过后,失球数字竟达九个之多,近三轮联赛更是失八球。舒畅领衔的山东鲁能防线,彻底成为最大的软肋。舒畅转身缓慢,补位意识不强,连带西切罗也频频梦游,中路防守形同虚设。如果将舒畅比为鲁能最大黑洞,那苑维玮镇守的左路则是对手的黄金通道。有“苑赌服舒”组合坐镇后场,山东鲁能客场取得一分也是奢望。

  第一回合两球济南落败的韩国首尔FC队,当然知道山东鲁能的致命伤所在。形势的逼迫,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可以预料韩国人的攻势将如何凶猛。面对如此窘境,山东鲁能队唯一能够依仗的就是中场。日科夫与王永珀控制节奏;崔鹏与刘金东参与防守,吕征伺机突袭。增加中场人数能进一步压缩对手空间,弥补后防疏漏。更重要的是,中场的火拼将直接影响影响到韩国人的攻击质量。在攻守两端均不得力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唯有如此才能度过危机。

  一分即可出线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坎,而山东鲁能今日之形势又是何其相似甚至允许一球小负。在缺兵少将条件下,山东鲁能队的意志将成为左右前程的关键。但对手恰恰是放眼世界足坛也以意志力著称的韩国人。而山东鲁能亚冠历史的征程上却惨案不断,令国人诟病。心态不同的情况下,韩国人所爆发出的能量不能小觑。前车之鉴的警醒,应该足以让山东鲁能打起十二分精神,比赛已经不单单是技战术层面上的较量,更是心态上的决战。狭路相逢勇者胜,丢掉保平争胜,少输当赢的幻想。与对手拼争每一寸草皮,只有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山东鲁能方有前进的机会。

  而不能不值得警惕的是,在最关键的时刻,韩国人的主场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从八六年亚运会到八八年奥运会,零二年世界杯到前不久的与朝鲜队小组赛一役,韩国人将“主场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看不见的黑手随时有可能扭转比赛的进程,山东鲁能应该万分警惕,做好一切准备!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