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江西体育高考引入电子计时 成绩同步输送至电脑

    新华社南昌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辛欣 沈洋)“电子计时仪把错误和误差降到最低,反映了大家的真实成绩,我相信我的成绩。”江西吉安一中的考生肖宁说。

    今年江西省体育高考800米项目中首次引入电子计时仪器,将成绩精确到0.01秒,排除人为因素对考生成绩的影响。

    江西省高招办艺术体育科体育考场负责人洪熊介绍,2009年体育专业考试100米和800米跑使用电子计时仪器计时,使考生成绩的采集、显示、打印、传输、保存、统计过程自动化。考试的所有数据通过专业软件直接转换成成绩,有效避免了人工录入、记写可能造成的失误。

    据介绍,每个考生都有一个电子准考证,在上跑道之前,通过仪器审核电子准考证,并戴上特制的腕表,电子计时仪器将通过对腕表的感应记录考生的成绩。此外,发令枪和电子计时仪器无线连接,发令枪响的同时计时仪器启动,考生冲过终点的同时计时停止,成绩同步输送到计算机上并自动打印出来,整个过程实现全程封闭。

    针对仪器可能出现故障的情况,体育考试专用设备工程师吴云向记者介绍说:“此次考试同时采取人工和电子两种计时方法,在考试过程中仪器若出现故障,以人工计时为准,同时还配有备用设备,一旦发生问题,可在3至5分钟内更换。”  据江西省高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江西省体育高考从4月18日开始到28日结束,考生人数为10128人。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考生对成绩投诉的现象。(完)2009/04/20 20: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