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篮球界人士齐聚选秀营 宫鲁鸣觅得好苗眼前一亮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科研部部长宫鲁鸣和副部长段炼都来了。20日,他们暂时离开在秦皇岛集训的国家篮球特训队队员,来北京看另一批“90后”的孩子打篮球。


  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也来了,因为他12岁的儿子也在这里。东莞马可波罗俱乐部青年队教练张勇军的儿子也在这里。

  众多国内篮球界人士20日集中在北京东郊的李宁工业园,观看选秀营最后的全明星赛。这里集中的主要是国内15-18岁的小球员,他们大部分来自各CBA各俱乐部二线队伍和一些体校。

  20日小球员们打了一场全明星赛,最后的比分是111:97。谁胜谁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小队员在6天的活动中得到了来自国内外优秀教练的指导,第一次和国内最顶尖的一些职业队教练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

  专家们非常关注这些孩子的成长,对于几个在选秀营中脱颖而出的队员尤其青睐。来自北京四中的程驰和辽宁的郭艾伦并列当选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郭艾伦是特训队的球员,大家比较熟悉,也知道他有很好的发展前途。程驰则是一名新球员,他的弹跳和意识、防守和外线得分能力以及他在场上的拼劲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宫鲁鸣赛后还专门找程驰聊天,在得知他已经被北京大学选中之后,还勉励他好好打球,无论在哪里都要努力。

  除了这两名特别突出的球员,来自广东的杨大鹏也表现出色。身高1米97的杨大鹏来自东莞队,他身体结实,内线篮板球和进攻能力都不错,如果不是他所在的白队输了球,也许他就能得到MVP的称号了。

  另外,来自广东的高尚获得技巧比赛冠军;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缪亮获得扣篮大赛冠军;来自辽宁的唐翰林获得三分球大赛冠军。他们也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此次,休斯敦火箭队体能教练法尔松也来指导了两天。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刘玉林、八一队助理教练张劲松、前八一女篮主教练范斌、前国家女篮主教练马跃南、山东黄金女篮主教练纪敏尚等都住在营区,与小队员一起训练。

  这些小运动员并不是唯一的一批,同时进行类似活动的还有不少这样的队伍。这样的队伍越来越多,中国篮球的未来就更有希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鲁鸣 | 程驰 | 杨大鹏 | 郭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