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陕西荣膺中超老年队冠军 真正青年军竟另有一队

排序 球队 本土人数 总计岁数 平均年龄
1 陕西中新 20 499 24.95
2 北京国安 33 813 24.636
3 天津泰达 29 712 24.552
4 成都谢联 33 808 24.485
5 山东鲁能 27 660 24.444
6 广药白云山 25 607 24.28
7 河南建业 32 773 24.156
8 长春亚泰 32 772 24.125
9 杭州绿城 24 574 23.917
10 江苏舜天 30 712 23.733
11 上海申花 33 781 23.667
12 重庆力帆 32 750 23.438
13 深圳乐君 30 689 22.967
14 大连实德 33 728 22.061
15 长沙金德 30 660 22
16 青岛中能 34 738 21.706

    搜狐体育讯 一个人最好的年龄是什么年龄?一支球队最好的年龄又是如何构成?这并没有一个定论,就像一年四季哪个季节最好一样没有统一标准: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不过中超比赛战罢5轮,谁是09年中超最年老的队伍,谁又是最年轻的青年军?这个问题不见得每个球迷都可以说清。下面搜狐体育为各位球迷解开这个谜底,并且顺便报告中超老年队和青年队的概况:

  西北狼平均年龄最老

  当40岁的符宾还在把门、35岁的姚夏还在打拼、当成都谢联被戏称为中超养老院时,当鲁能老队长舒畅被网友起哄着应该年老退休时,当北京国安的几个老将还在赛场拼搏时,当昔日健力宝少年如今已成中超老将时,你可知道到底哪个球队是中超最老的球队?

  近日,搜狐体育将16支队伍中的国内球员的年龄统一计算了一遍之后发现:中超最老的球队并非上述各队,而是陕西中新队。

  陕西20名国内球员总计499岁,平均年龄24.95岁,这是中超16队中最老的。陕西队中如今年龄最大的是出生于78年5月27日的忻峰,紧随其后的是78年6月16日出生的王鹏,此外老将李毅79年,李彦80年;年龄最小的朱家伟19岁。西北狼多数球员都是80后,但是为什么球队平均年龄竟然在中超最老?主要是球队今年只向中国足协上报了20名国内球员,小球员人数太少,平均起来结果最高。

  亚冠四强国安最老

  在这个平均年龄排行榜上,紧随其后的是北京国安24.636岁第二老,天津24.552岁第三老。在中超参加亚冠的四强中,鲁能以24.444排行第5,上海申花23.667排行第11。换言之,申花的国内球员平均年龄是亚冠四强中最年轻的。

  北京国安队之所以平均年龄偏大,是因为队中70年代生人不少:隋东亮、杨璞、陶伟、郭辉、周挺、徐云龙、张永海等人都出生在1977-1979年之间。鲁能队中那个也有李雷雷、舒畅、李金羽、高尧和王亮等5个70后,不过由于队伍中还有大批1989年和1990年出生球员,结果平均年龄反而较小。

  谁是真正的青年军?

  今年中超报道中,人们大多称深圳和大连为青年军,没错他们队伍中的确是有大量青年球员。不过目前中超最年轻的两支球队并非他们,而是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

  如今,青岛中能34名国内球员平均21.706岁,是中超各队中唯一一支平均年龄在22岁以下的球队。这个球队中年龄最大的是队长曲波81年出生,89年出生的球员多达7名,90年出生的1名,91年出生的7名。其中91年出生的朱建荣今年还有出场,成为中超赛场出场年龄最小的球员。

  此外,长沙金德平均年龄22岁,大连实德平均年龄22.061岁,也是中超球队中名副其实的青年军。

  球队年龄不是问题

  不过,拿中超平均年龄排行榜与目前的中超积分榜对照,二者之间并没有直接对应的关系。最年老的球队没有因为姜是老的辣,而排名积分榜首;最年轻的球队也没有因为拼劲十足名列前茅或者因为经验不足而排名垫底。目前积分榜排名第一的河南队在平均年龄排行榜上位列第7,积分垫底的球队重庆队在年龄榜上排名第12。

  人们谈情说爱时爱说,年龄不是问题。同样在中超赛场年龄也不是问题,年老者可以宝刀不老继续建功,年少者可以少年得意一战成名,关键还是球员的实力和机遇。任何时代都有少年英雄也有大器晚成,中超球队同样也是如此。(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