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85后一代的转会抗争:特立独行也可以战胜风车

    搜狐体育讯 他们不想在原来的俱乐部踢球,他们想换一个好的环境,一个更利于自己发展的环境。他们其中几个人选择了最极端的方式,躲起来,拒绝与俱乐部接触;然后突然向俱乐部发出最后通碟。在2009年的转会市场中,他们的名字对于目前的中国足坛以及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几乎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他们的名字包括周海滨、冯潇霆、雷永池、惠家康和戴琳。

  这些孩子们中有些人希望去国外踢球,有些人希望换一个环境,他们知道如果通过俱乐部对俱乐部的方式,他们很难走成功。他们的身价会被提至一个不可思议的价格,一个不可能被对方接受的价格。他们选择的方式都非常聪明,从最初的隐忍、躲藏、失踪,到最后的突然与俱乐部摊牌。这种方式在商业社会里看起来是极为成功的,无奈在中国足球这个圈子中,这个虽然已经成为商业社会一部分却拥有着各种各样中国式的潜规则的圈子中,还是让他们成为另类。

  有人为他们叫好,认为他们冲击了中国足协只保护俱乐部的转会制度,认为可以使中国足球的转会制度与国际足联接轨;有人批评他们,认为他们缺少对俱乐部的感恩之心。但是所有人必须承认,他们选择了一条最懂得保护自己的方法来转会。

  这些孩子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他们的身上,拥有太多独立的特质。他们是经历中国社会现代变革最多的那一代人,他们善于思考不善于接受。他们不是传统的七零后,在他们看来,那群人是古板的怪物们;他们也不同于80-84年那一批的球员,那些球员们活在中国足球的阴影中。他们不同,他们生于八五年之后,他们特立独行,他们用思考去行动去判断;而不象他们的前辈们,只是用思考去妥协。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家康 | 雷永驰 | 雷永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