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坎通纳主演影片入围戛纳 历数曼联国王佳作(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21日00: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作为曼联历史上的传奇巨星,坎通纳在31岁时宣布退役一直是红魔拥趸心中永恒的遗憾。挂靴之后的“国王”除了在沙滩足球中继续发挥余热之外,还在演艺圈开辟了自己全新的事业,而由他亲自主演的影片《寻找埃里克》(Looking for Eric)更是有望争夺2009年法国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Palme d'Or)。

  《寻找埃里克》讲述的是一名曼彻斯特邮差在离婚之后精神陷入崩溃边缘,进而在偶像坎通纳身上寻找慰藉的故事。该片阵容可谓鼎盛,除了邀请到坎通纳本人担任主演和联合监制之外,还有在2006年因指导《风吹麦浪》这部描写爱尔兰共和军的影片而赢得金棕榈奖的著名导演肯-罗奇,而剧中邮差的扮演者也是曼彻斯特当地演员马修-麦克诺提(Matthew McNulty)。

  坎通纳的表演经验可谓丰富,事实上在1995年飞踹水晶宫球迷禁赛期间,坎通纳就已经在法国导演沙蒂里耶的电影《在原野撒野》中过了一把瘾,而1998年的《穆齐》(Mookie》则是他第一部担任主演的影片。此后,坎通纳又在凯特-布兰切特的影片《伊丽莎白》中出演了一个小角色,不过真正让他深入人心的还是电影《饭局》(L'outremangeur)中出演暴饮暴食的肥胖警长。

  曼联前“国王”出众的气质而日臻成熟的演技获得了影视圈内不少好评,《寻找坎通纳》的导演肯-罗奇在评价坎通纳的时候就称赞道:“很少有球员能像他那样激起观众的遐想,引发观众的共鸣。”

  的确如罗奇所说,球员转型演员的成功案例并不多,除了“球王”贝利曾与史泰龙联袂出演经典剧作《胜利大逃亡》之外,最为著名的当属英超恶汉维尼-琼斯。他在盖-里奇的处女作《两杆大烟枪》中饰演打手大克里斯一角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且因此获得了“帝国最佳首演奖”。此后,琼斯又相继出演了《极速60秒》、《剑鱼行动》等影片,同尼古拉斯-凯奇、布拉德-皮特、杰森-斯坦森等影坛一线巨星同台竞技。而坎通纳能否超越维尼-琼斯,成为又一个球员出身的影视明星,我们仍须试目以待。

  据悉,入围本届金棕榈奖的最终名单将于本周四(23日)公布,而5月13日开幕的戛纳电影节将公布正式获奖影片。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Jur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