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揭高洪波如何逆转当选 徐根宝挺弟子年轻无失败

  本报讯 持续了近两个月的中国足球国字号选帅昨天终于有了结果,中国足协已经收到了体育总局的批复:高洪波、刘春明和张宁分别当选国足、国奥和国少的主帅,中国足协将于本周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

  在此之前,高洪波便已经得到了足协的认可,惟一的变数在于总局是否认可练组要先确定助理教练,其他人员以后慢慢配备齐整。

”一位足协内部人士昨天说道。

  根据计划,新一届国足将于5月29日在上海与德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是高洪波上任后的处子秀。6月1日,国足还将在上海对阵伊朗队;6月4日,飞赴伊蒂哈德与沙特队热身。

  在新一届国足第一次集结时,海外球员恐怕都无法回国,惟一有希望的应该是并无正式比赛机会的周海滨。当然,如果已经降级的查尔顿愿意放人,也不排除郑智入选的可能。

  揭秘

  年轻,逆转的最大本钱

  在与沈祥福的“师兄弟PK”中,高洪波后发制人,成为国足新任主帅。要知道,沈祥福可是足协从一开始就最看好的人选,高洪波很有些“逆转”的味道。

  ■年轻没有失败

  年轻是高洪波的最大优势。

  在中国女排主教练竞选时,体育总局定下了“给年轻教练机会”的调子。在这样的主导思想下,综合专家组的意见,最终足协主席团作出了高洪波上任的决定。

  另一方面,高洪波此前没有什么失败的经历,当选不会引起太大争议。在中国足协看来,既然选谁都要冒风险,还不如给年轻人一个机会。

  当然,高洪波当选也并非全无争议。在执教长春亚泰期间,高洪波由于个性过强,与队内核心球员矛盾不断,最终被迫下课,成为他的硬伤。好在国足暂时没有什么重要任务,高洪波有足够的时间推倒重来。

  ■徐根宝力挺弟子

  其实,高洪波的逆转从足协公开面试那一天就已经开始。本来就不善言谈的沈祥福在面试环节上并不出彩,当天最为打动评委的是高洪波与吴金贵。

  此外,中国足坛元老徐根宝力挺昔日的弟子,似乎也左右了足协的判断。要知道,南勇上任后,更看重徐根宝这些元老的意见。而徐根宝也毫不讳言:“沈祥福和高洪波都不错……反正我投了高洪波一票。高洪波能把厦门带进中超并保级成功,能在执教长春亚泰的第一年就获得中超冠军,这都说明他是有能力的。”

  “国奥状元”刘春明 天上掉下个馅饼高洪波是从冷门上演逆转,而刘春明从最初的热门到最终当选,绕了一个更大的圈子。

  刘春明当选国奥主帅本无悬念,他是足协一直看好的人选。但选拔之后,年轻的吴金贵却比刘春明呼声更高,就在上周,吴金贵还被公认为国奥主帅的首选。不过,由于国际足联修改了2012年奥运会足球赛的参赛年龄,由1989-1990年龄段改为1991-1992年龄段,吴金贵认为自己对这一年龄段的球员情况不熟悉,主动让贤,老刘才得以当选。对他来说,这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不过,刘春明虽然如愿当选,但也是接了个烫手山芋。他对1991-1992年龄段的球员也不熟悉,更何况在这一年龄段,全国适龄的球员储备太少,未来冲击伦敦奥运会肯定是困难重重。

  “国少状元”张宁 一开始就没悬念

  如果说高洪波和刘春明的当选都经过了一些曲折的历程,那么张宁当选国少主帅,则从一开始就没有悬念。

  在选帅考试前,参加竞聘的教练就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张宁基本上没有竞争。张宁之所以毫无悬念当选国少主帅,主要是他这么多年一直从事青少年培养工作,成绩也比较突出,在国内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这一年龄段的队员情况。

  对张宁来说,随着中国足协的重心逐渐转向青少年足球,他在国少主帅的位置上应该会有更多的选材渠道,不用再为找不到合适的队员而发愁。同时,相比国足和国奥,国少受到的关注度较低,张宁应该会有更多的用武之地,足协也会给他更多的时间来施展才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刘春明 | 沈祥福 |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