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高洪波凭啥执掌国足 五大优势在手他比沈祥福强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足协已经收到体育总局的批复,男足国字号的教练名单终于浮出水面,这次只有三支国字号的名单,原来的U23主教练取消了。三位主帅分别是: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国奥队(U19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国少队主教练张宁。

其中曾率领亚泰夺冠的高洪波成为新一届国足主教练最令人关注,而他凭什么击败沈祥福获得主帅位置?以下五大优势是高洪波能够走进国字号最主要的原因。

  业绩强于沈祥福

  这次足协在国足主帅教练的选择上采取了公开竞聘的方式,可到最后只成了沈祥福和高洪波两人的争夺。高洪波和沈祥福最直接的对话自然是中国联赛,两位都出自北京国安的教练在带队的战绩上却有天壤之别,高洪波在2005年先是率领厦门队获得了中甲联赛冠军,随后在2007年率领亚泰获得中超冠军,这样的战绩让沈祥福无法相比,两个冠军头衔是高洪波胜出的主要原因。

  外战好于沈祥福

  沈祥福不仅带过国青队,还带过国奥队,他有着100场国际比赛经验,可他挂帅杜震宇那批国奥队时竟无缘出线。最令人惊讶的是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先是在预选赛中客场2比3不敌叙利亚,十二强赛时主场又被马来西亚逼平,这样的成绩自然成了沈祥福最大软肋。高洪波带过国字号的球队就是国少队,虽然成绩一般但他却率队击败过韩国队。另外,他率领亚泰在亚冠比赛中和近邻多次交手,在和韩国的浦项制铁、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的四场比赛中,1胜3平保持不败,在对外战绩上高洪波也胜过沈祥福。

  个性强于沈祥福

  记者多次和杜震宇、王栋等人聊天,他们至今觉得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沈家军”没能打进雅典奥运会,对于沈祥福他们的评价很实在,只有两个字:好人,这也让他们觉得十分亏欠沈祥福。可国足需要一名老好人吗?答案显然是不需要。

  高洪波最欣赏的教练是里皮、穆里尼奥等名帅,这些名帅的性格都十分古怪,高洪波执教亚泰时似乎想学习穆里尼奥的果断,颇有点“假装有性格”的味道,先是封杀赵家林、然后下放张宝峰、最后提出让6名主力球员走人的要求,这让他成为了争议主帅,显然他和穆帅不可同日而语,结局也只能是匆匆下课。不过,高洪波不喜欢听领导话的性格颇有点像以前的日本主帅特鲁西埃,这也很有可能让他在国足更有发展。另外,在联赛中高洪波常常怀疑队员打假球,而到了国际赛场,他这个疑心病自然而然就痊愈了,因为不会有人拿国家的荣誉开玩笑。

  理念强于沈祥福

  52岁的沈祥福带队的风格已经没有什么新意,现在的广州队还是依靠防守反击的打法混饭吃,而33岁的高洪波则在理念上完全强于沈祥福。记得第一次采访高洪波时,高洪波还向记者“显摆”他的电脑,那里面有一个从英国拷贝回来的软件,上面有所有队员的数据分析和状态报告,这样的方法在中国赛场上也只有高洪波一人使用。其次,在这次竞聘中,高洪波还提出了聘请外国助教的想法,中外结合的理念让他稍胜沈祥福一筹。

  人气强于沈祥福

  在现在的各大门户网站的调查中,支持高洪波的人数明显多于沈祥福,另外,高洪波是徐根宝最得意的弟子,长期在国家2队效力,这次也得到了徐根宝的力挺。另外一点就是高洪波的妻子就在中国足协工作,这样的人脉关系自然对高洪波很有帮助。可不知道高洪波上任后会不会因为一些“人脉关系”而选择一些本不能入选国足的球员,一旦这样的情况出现,那么高家军的前景将很不乐观。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高洪波 | 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