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意甲第32轮AC米兰狂胜都灵 老将戴“帽”好风骚

因扎吉(右)破门瞬间。
因扎吉(右)破门瞬间。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34岁的贝克汉姆助攻,36岁的因扎吉上演“帽子戏法”,AC米兰以5∶1狂胜都灵。AC米兰的老球员们在不知不觉中带领球队超越尤文图斯,跃居意甲积分榜次席。

  AC米兰老迈的阵容被人诟病,但球员们却演绎了一出“夕阳无限好”。这其中,因扎吉就是一个典型。本场比赛,因扎吉上演了本赛季第二个“帽子戏法”,他在第13分钟和第37分钟两度将贝克汉姆的传球顶进球门,第60分钟又接小罗的直塞打进第三球,帮助AC米兰锁定胜局。

随后,卡卡和安布罗西尼锦上添花。

  因扎吉的此前一个“帽子戏法”是在第27轮与亚特兰大的比赛中上演,仅仅5轮过后,因扎吉就证明他的状态并非昙花一现,此役他上演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8个“帽子戏法”,这也是他在AC米兰的第8个“帽子戏法”。目前,因扎吉本赛季的联赛进球已经达到11个,为AC米兰的总进球数则达到114个,距离AC米兰传奇前锋范·巴斯滕只有10球差距,名列AC米兰射手榜第7位。同时,因扎吉职业生涯的进球也达到304球,距离偶像罗伯特·巴乔的318球只有14球的差距。如果按照他目前6场比赛进9球的效率计算,因扎吉本赛季将与巴乔的进球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并非没有可能。

  是什么让因扎吉状态保持得这么好?也许是对足球的热爱。拥有专业会计资格证书的因扎吉虽然已经夺得了世界杯、欧冠以及意甲等众多冠军奖杯,但他依然为自己打进的每个球疯狂庆祝,即便无关胜负。

  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赛后谈到因扎吉时说:“我和因扎吉在一起共事已经10年了,我对他再熟悉不过,很高兴看到他能够在接近36岁时还有如此的状态,他对足球有着像孩子一般的热爱,这就是他保持高水平的秘诀。”

  因扎吉透露,他在打进第301球之后并没有通宵庆祝,第二天早上照旧去训练,就是这种敬业精神,让他带领AC米兰一路追赶至今。如今,AC米兰和尤文图斯同积64分,不过AC米兰以59个进球力压尤文图斯的57球,以意甲攻击力最强球队的身份位居次席。由于落后国际米兰10分,AC米兰夺取联赛冠军已经无望,但安切洛蒂并不服气,“如果我们不是在转会上失误,又遭遇这么多伤病,我们绝对不会缺少竞争力”。

  卡卡归来说不走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卡卡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2月7日,那场比赛他打进一球后受伤离场,在那之后卡卡71天不曾破门,直到昨天。虽然是一个点球,但也是对卡卡伤愈后表现越来越好的嘉奖。

  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紧缩银根,俱乐部一再传出卡卡可能离队的传闻。先是曼城,然后是皇马,近来英国《世界新闻报》又透露,曼联将在最高价位卖掉C·罗,并用所得资金收购卡卡和里贝里,届时卡卡的转会身价可能达到8000万英镑。

  不过,卡卡却给所有AC米兰球迷一颗定心丸,“关于转会的事情,我过去已经谈过了,而且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现在我没有什么新的东西要说,在AC米兰我感到非常愉快,我很高兴在这里。”实际上,本赛季无论卡卡还是小罗,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能量。下赛季AC米兰要有所作为,留住现有的核心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因扎吉 | 卡卡 | 巴乔 | 贝克汉姆 | 黄嘉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