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新加坡杨子身患脑膜炎 世乒赛前将争取康复(图)

乒乓球员杨子(左)和蔡晓黎有望及时痊愈,参加本届世锦赛。
杨子(左)和蔡晓黎有望及时痊愈,参加本届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新加坡两名乒乓球员杨子和蔡晓黎患病的消息昨天曝光后,新加坡乒乓总会从上午起便接到多通慰问他们和关心他们病情的电话,甚至有当地民众带土方上门,场面非常温馨。

  新加坡国家男队主力球员杨子(23岁)患上脑膜炎,在陈笃生医院休养了一个星期后昨天出院,而队友蔡晓黎(29岁)长了带状疱疹(生蛇),至今仍被“软禁”在乒总宿舍房内,以免传染给队友。

    杨子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其父杨祖武是叱咤足坛十多年的职业经理人,母亲王鹰鹰则是前北京乒乓球队队员,后来他转去新加坡大球,并获得了新加坡护照。

  新加坡乒总高水平主管郑汉聪昨天受访时证实,许多民众在看了媒体报道后,都纷纷打电话到总会对这两名患病球员表示关心。

    焦点-新加坡公布世乒赛名单 杨子患重病李佳薇婚缺阵

  他说:“我们很感谢大家对杨子和蔡晓黎的关心,他们复原的情况良好,请大家放心。我们对他们参加月底世界锦标赛的机会,感到乐观。”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新加坡国家男女队将参加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除了杨子和蔡晓黎以外,其他七名球员(二男五女)已在今天凌晨搭乘飞机到大阪进行第二阶段的集训。女球员孙蓓蓓将在西班牙完成球会比赛后,到大阪与球队会合。而杨子(左)和蔡晓黎有望及时痊愈,参加本届世锦赛。

  据了解,有一对中年姐妹昨天上午带了一罐以某种叶子捣碎制成的土方到乒总,希望蔡晓黎敷在患处后,可以早日康复。

  蔡晓黎原本希望亲自道谢,但这对姐妹却在送药后立即离开乒总,没有留下姓名或联络号码。

  蔡晓黎说:“她们让我很感动,我也已经敷过药,可是我没有机会亲自道谢,所以我希望通过《联合早报》向她们表示谢意。”

  据了解,乒总虽然已为杨子和蔡晓黎定了下个星期二飞往大阪的机票,但他们能否成行还需视下个星期一的复诊结果而定。

  要是无法获得适合飞行的医生证明书,他们将继续留在新加坡,与马良、刘中泽等二线队员进行训练,直至世锦赛开赛前夕,才直接飞往横滨与球队会合。

  杨子和蔡晓黎原定在本届世锦赛参加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其他参赛队员包括两名男球员高宁、庞学杰,以及六名女球员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于梦雨、沈垲欣和李思韵。

  新加坡女将李佳薇和王越古两年前在克罗地亚举行的上届世锦赛上,获得女双季军,创下新加坡历来最佳单项成绩;我国女队去年曾夺得世界女团亚军。

  李佳薇将于下个星期六在北京举行婚礼,这次无法随队参赛。(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晓黎 | 李佳薇 | 孙蓓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