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新加坡公布世乒赛名单 杨子患重病李佳薇婚缺阵

杨子(左)和蔡晓黎有望及时痊愈,参加本届世锦赛。
杨子(左)和蔡晓黎有望及时痊愈,参加本届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200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即将拉开序幕,新加坡乒乓球队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备战,球员目前已在日本大阪进行最后的冲刺,力争在本届的比赛上取得佳绩。

  本届的世乒赛是从本月28日到5月5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球队在领队郑汉聪的带领上星期六已经抵达大阪,昨天正式开始集训。郑汉聪在接受长途电话访问时表示,提早前往日本是为了让球员能够适应当地的生活,以便在比赛时能够应付外来的因素。他说:“提早到日本,球员们能够适应这里的气候以及饮食。”

    焦点-新加坡杨子身患脑膜炎 世乒赛前将争取康复(图)

  除此之外,新加坡乒乓球女队也将继续加强她们对垒削球手的训练。在上个月的德国公开赛上,三名大将——冯天薇、于梦雨和孙蓓蓓都遭到白俄罗斯削球名将维多利亚(Viktoria)的“毒手”,与冠军无缘。

  为了让球员能够应付削球的对手,新加坡乒乓球队之前一个月在国内集训时,特地邀请削球的训练员陪同集训,为世乒赛备战。小将于梦雨有机会争取佳绩。

  我国女队在去年的世界乒乓球团体赛和奥运会上都获得亚军,本届世乒赛也被中国列为最强的对手,我国女队能否威胁中国在乒乓球坛的地位,冯天薇预料将是一个关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佳薇缺席世乒赛

  狮城女队去年取得佳绩,首号女将李佳薇当然功不可没。不过,这名主力这次为了筹备婚礼决定放弃出征世乒赛的机会,这稍微影响女队的整体实力。少了李佳薇,冯天薇必须扛起主力的包袱。

  世界排名第六的冯天薇是中国女队头号劲敌,这名22岁女将曾在去年的世界杯赛上击败过中国的世界女单冠军郭跃,是中国最大的威胁。

  另外队友王越古、孙蓓蓓和在德国公开赛表现突出的于梦雨也有机会争取佳绩,而两名本土小将沈垲欣和李思韵也随队出征,希望能够吸取宝贵的比赛经验。

  杨子与晓黎能否参赛 近日将有分晓

  我国男队两名球员最近被病魔缠身,至今仍未随队出征。生病的是次号球员杨子和蔡晓黎。据悉,杨子是患上脑膜炎;蔡晓黎则是长了带状疱疹(生蛇)。

  领队郑汉聪受访时说,他们基本上已经痊愈,医生会在这两天再次确认他们是否适合参赛。他说:“现在离开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他们还有时间恢复。”

  与女队阵容相同,男队也带上小将庞学杰出征横滨,希望他获得吸取经验的机会。

  新加坡队世乒赛名单:

  ·男单:高宁、杨子、蔡晓黎、庞学杰

  ·女单: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于梦雨、沈垲欣、李思韵

  ·男双:高宁/杨子、蔡晓黎/庞学杰

  ·女双: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于梦雨、李思韵/沈垲欣

  ·混双:高宁/冯天薇、杨子/王越古、蔡晓黎/于梦雨、庞学杰/孙蓓蓓(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冯天薇 | 蔡晓黎 | 梦雨 | 郑汉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