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周挺1句脏话换6轮停赛 纪委会判罚公正性受质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何烃烃 4月21日北京报道)周挺停赛6场,罚款3万人民币;乔尔-格里菲斯停赛5场,罚款人民币3万元!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中国足协一纸判罚无异于晴天霹雳,对于刚刚在联赛中找到上升势头的国安来说,这个判罚深深打击了国安今年争冠的雄心壮志。足协办公所在地的新闻发布厅内,当中超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宣读这项判决时,在场所有记者都沸腾了,似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次判罚的公正性和准确性有待商榷。

  徐家力举起了手中的一本红头文件,这是中国足协制订的纪律处罚条例,对周挺和乔尔的处罚,就是依据这份条例决定的。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解释说,“这个处罚条例,都是联赛各支俱乐部负责人参与制定的,每年我们都会做出相应的修改,今年我们在处罚的人民币数额和停赛场次上比以往更加严厉一些。”事实上这份处罚条例在以前中国足协做出各项处罚的时候并不得见,而今天足协在作出处罚通告时突然拿出这份文件,极大增加了在场记者的好奇心。有记者询问这份处罚依据各个俱乐部是否清楚时,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解释说,“事实上早就已经有了,大家去网上查都能查到”。

  这次处罚是否公正,成为在场媒体记者提问的焦点,徐家力显然也被媒体们的咄咄逼人弄得满头大汗,“我们纪律委员会是完全按照法律程序来做出这个决定的,这其中不存在某个人的捕风捉影,肯定是有理有据的判罚,否则这样的处罚决定在我们职业的律师那儿都通不过的”。徐家力所指的律师,是9名纪律委员会委员,今年中国足协特意聘请9名专业律师以及2名体育界人士共同组成纪律委员会,目的就是给外界这样一个高姿态——对球员或者俱乐部做出判罚,完全是由外部独立人员来决定,以避免内部暗箱操作之嫌,同时规避法律风险。

  不过,周挺骂了一句就被停赛6场,是否有失偏颇,而且事实上除了当值主裁判王学庆的赛后报告,显然找不到任何证据证明周挺确实骂了人。对此徐家力解释说,“我们都只由专业的律师来进行取证和判罚的程序,肯定是有证据证明周挺确实骂了人。”当记者追问到底是什么有力证据时,徐家力又搪塞起来,顾左右而言他。

  纪律委员会的出现,使得足协貌似有了公信力的助手,但是在取证、听证、判罚阶段都不透明的情况下,足协做出的判罚依然难以让外界完全信服。徐家力宣读处罚决定之后的舆论哗然,实际上就是民意的体现,而中国足协是否真正听到了这阵阵不敢相信的叹息声?

  不过随后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和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还是给了国安以及各个俱乐部一点希望,足协方面表示各个俱乐部对判罚决定不服,可以依据程序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上诉,从这点也可以看出,足协在“乱世下重棒”之余也给各个俱乐部留下喘息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家力 | 周挺 | 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