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大胜缘自姚明咒语 专家斥麦迪一点远逊巨人

火箭训练独家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在不被专家们看好的情况下,火箭在季后赛首战中客场轻取开拓者。球队核心姚明成为了第一功臣,全场9投9中砍下了24分9板,帮助火箭早早确立了胜势。对此,原《休斯顿纪事报》的著名专栏作家弗兰-布林巴里在给《雅虎体育》的特约专栏中高度赞扬了姚明。编译如下:

    搜狐体育讯 队友们都在球场上不住的投篮,彼此做着战术上的交流,姚明却一反常态,坐在替补席上低着头,微闭着眼睛,双手交叉着放在胸前。这是季后赛开打之前的一个场景,让人略略意外的是,姚明在接下来的第一战中就开始了完美的大爆发。

  在血雨腥风的玫瑰花园,姚明像一颗来自中国的手榴弹,将波特兰开拓者的主场连同此前所有的对火箭的偏见炸个粉碎。波特兰有一个外号叫“撕裂之城”,这一次,真的被姚明无情的撕裂了。

  尽管开拓者拥有普尔茨比拉和奥登,但姚明似乎无视这两个大个子的存在。从比赛开场哨响起,姚明便肆意的得分,无论是投篮还是罚球,或者是篮板,他都表现的很完美。

  他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打的也非常的顺手,他展现出了领袖的风范。但是,他并没有对胜利太过沉醉。庆祝一下?姚明说“不”。“突破首轮,突破首轮,突破首轮。”姚明反复的念叨着这句话。

  这句话是姚明的信念,也是他最常提及的咒语。麦迪一直都没能实现的夙愿,现在轮到了姚明来帮助他完成。没有了麦迪的支持,姚明和他的球队不被看好。但,姚明要用行动颠覆专家们的偏见。首战告捷,这只是第一步。

  回首姚明的季后赛经历,满是痛苦的回忆。2004年被湖人横扫,2005年2-0领先的情况下被小牛翻盘,2007年先后以2-0和3-2领先但最终被爵士逆转。这些往事想一场场梦魇,在姚明的脑海中盘旋。同样,这也是姚明内心中一直很难愈合的伤痛。所以,“突破首轮”这个信念,就像溶进了姚明的血液,时刻提醒着中国巨人。

  和火箭以前的那个核心不同,姚明的性格中有更多的责任感。上赛季火箭季后赛首轮遭遇爵士,姚明因伤错过比赛。在季后赛没开始的时候,麦迪大手一挥,对着记者放出豪言:“看我的吧。”但在被爵士2-4淘汰后,麦迪话锋一转,耸着肩膀摇着头说:“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完成的任务。”

  姚明显然不会说这样的话。他只会默默的承受着一切的压力,用妻子、家人和祖国的支持来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很多人都还记得,上赛季因为自己无法出场帮助球队,被爵士淘汰后,姚明在更衣室里痛哭流涕,他在为自己的受伤而自责。

  缺少了麦迪,姚明肩上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和一般的NBA球星不同,姚明作为国际球员,他除了要和队友们搞好关系,消弭文化差异,还要面临身后的15亿同胞的殷殷期望。

  姚明已经28岁,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好的时期。“我们已经得到过很多的机会,我们也错过了好几个赛季,我真的不想再等待了。”姚明如是说,你知道的,他说的是总冠军。(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