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世锦赛丁俊晖笑傲中国德比 10-8逆转梁文博

世锦赛丁俊晖10-8梁文博打赢中国德比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在首轮的焦点战“中国德比”中,丁俊晖上半场5-4领先梁文博。下半场比赛中,梁文博曾经一度8-7领先,但随后丁俊晖连胜三局从而以总比分10-8击败梁文博,拿下中国德比后丁俊晖第二轮将对阵亨德利。>>>丁俊晖能否继续前进?

  丁俊晖最近两个赛季状态非常低迷,上赛季排名赛最佳战绩仅仅是打进八强,并且已经连续两年时间没有在排名赛中击败TOP16选手。本赛季丁俊晖继续低迷,排名赛中依旧没有能够突破八强关,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中,丁俊晖更是首轮败在小师弟肖国栋杆下。低迷的表现使得丁俊晖排名逐渐下滑,在本届世锦赛之前丁俊晖排名第十五位,但是身后多名选手积分接近,本届世锦赛中丁俊晖如果不能突破首轮关,世界排名将很可能跌出TOP16。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丁俊晖世锦赛首轮的对手是梁文博,有意思的是去年世锦赛中丁俊晖首轮也是打“中国德比”,对手是傅家俊。梁文博本赛季表现非常不错,已经成为了排名赛正赛的常客,整体表现已经超过丁俊晖,在目前的积分榜上排名第27位,不仅保级无忧还有望冲击更高排名。两名选手的实力对比和交战记录上丁俊晖都占据优势,但低迷的状态以及上站败在中国选手杆下,使得梁文博本场比赛也有机会获得胜利。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开局不错,首局比赛就打出单杆71分的成绩,虽然随后梁文博就将比分追平,但接下来丁俊晖完全控制了比赛,连胜三局取得4-1的领先优势。随后比赛风云突变,开始还显得紧张的梁文博逐渐打开,而丁俊晖则失误开始增多,由于两名选手都很谨慎,使得比赛进程变得缓慢起来,最终半场战罢丁俊晖5-4领先一局,也使得下半场比赛还有悬念。

survey

  第十局比赛中,开球后梁文博率先远台拼球,没有打进给丁俊晖留下机会,随后小晖上手连得24分后出现失误。随后梁文博有机会连续得分,但拿下7分后击打篮球再次失误,随后小晖这轮进攻拿下58分,最终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6-4领先。第十一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远台拼球上手,但随后击打黑球出现失误。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52分后,母球炸红球堆结果选择角度错误,母球没有碰到红球堆,梁文博只得进行防守。丁俊晖上台后抓住机会拼球,随后单杆连得72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7-4领先。

  第十二局比赛中,梁文博在这局发挥的非常出色,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连下51分,随后的安全球较量又是占据优势,再度上手后单杆连得77分成功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5-7落后。第十三局比赛开始,丁俊晖做安全球出现失误,母球摔袋。随后梁文博直接远台拼球上手,随后单杆连得68分,由于已经超分丁俊晖放弃了这局,梁文博连续两局零封丁俊晖,将总比分追成6-7。

    战报:世锦赛丁俊晖笑傲中国德比 10-8逆转梁文博
    解析:丁俊晖打赢德比面无表情 心态平和给球迷献飞吻
    专访:专访丁俊晖:第16局是转折点 发挥一般另有原因
    地位:丁俊晖捍卫中国一哥地位 连续两个赛季保住前16
    专家:庞卫国:丁俊晖沉稳制胜 梁文博为冒险付出代价

  第十四局比赛中,开球后梁文博连续做出高质量防守,丁俊晖被罚掉20分,随后梁文博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最终73-0成功拿下这局,连续三局比赛丁俊晖一分未得,梁文博将总比分追成7-7平。第十五局比赛中,梁文博一上来就母球摔袋,随后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但连续几局没有得分手感不佳,拿下16分后就出现失误,随后梁文博上手展现超强得分能力,单杆连得91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8-7反超,也是本场比赛个人首次领先。

  第十六局比赛中,丁俊晖又是率先拼球获得机会,但随后击打一个简单黑球再次失误,丁俊晖显得非常生气重重的用拳头击打自己的头。随后梁文博的进攻拿下22分后再次失误,这次丁俊晖上手没有在给对手机会,单杆连得111分成功清台,同时也是本场比赛首次破百,丁俊晖将总比分追成8-8平。第十七局比赛开始,丁俊晖率先拼球上手,但拿下9分后没有了进攻路线选择防守,梁文博做安全球出现小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单杆连得91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9-8再次领先,并且拿到了赛点。

  第十八局比赛开始,梁文博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连得14分后出现失误,随后丁俊晖的进攻也仅拿下4分,随后选择了防守。丁俊晖随后防守较量占据上风,两杆拿下88分后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0-8击败梁文博,成功晋级第二轮将对阵亨德利。

  附:丁俊晖VS梁文博具体比分

  上半场(5-4):76-0, 49-61, 68(43)-50(38), 64(63)-31, 69-14, 16-110(90), 4-95(95), 61-48, 59-71

  下半场(5-4):82(58)-8, 73(72)-52(52), 0-128(51,77), 0-72(68), 0-73, 20-91(91), 112(111)-22, 100(91)-0, 92-14

  (风清扬)

·辩论话题:谈谈你对世锦赛史上首次中国内地德比的看法?
正方
反方
正方:丁俊晖表现更好,实力上也更强,不过并没有表现出最佳水准。 反方:梁文博打的不错,不过实力和运气都差点,输掉比赛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