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双鹿无缘季后赛(十四):本赛季收获之张博

    搜狐体育讯 众所周知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向来都以大郅李楠为代表的老将为场上的风向标,然而本赛季的CBA联赛二老的受伤使得八一双鹿队乱了阵脚,即便如此仍然有值得我们关注的亮点。

本赛季刚刚从青年队升到一队的张博就成为了人们眼中的后起之秀。

  虽然在场上的时间不多,但每一场他都能很好地把握机会去磨练自己。出色的启动速度和犀利的突破让大家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个年轻人,阿的江也加大了对他的器重。本赛季在并不多的出场时间内张博依然能交出场均6.2分和1.1次助攻的满意答卷,可以说在面临新老交替的八一双鹿队中,张博无疑是阿的江手中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

  你也许会对去年年末的那场比赛印象深刻,CBA第二十轮,八一双鹿主场被排名倒数第三的升班马青岛队羞辱,不过在这场难堪的比赛中张博的优异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记得那个镜头吗,青岛中场附近传球的时候,一个白色的身影突然杀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接断掉了传球,然后迅速杀到篮下,在对手来补防的时候助攻队友轻松拿下了两分,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然而就当青岛的后场球员以为这次断球仅仅是一个巧合的时候,他们却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大错误。就在随后的两次进攻中,这名八一双鹿队的球员又送上了两次成功地抢断。在仅仅90秒的时间里,张博的三次抢断有两次都转换成了得分,而他那无人能及的速度令对手尝到了苦头。

  本赛季张博这样的表现也为自己赢得“音速小子”的绰号。的确,快,就是这个年轻人最大的特色。当对手还认为自己在一个安全的范围里做传球的时候,他却能突然杀到,从你手中将球断掉,他的这种速度不禁让多个与他碰撞的对手胆寒,而当他把这种速度体现在进攻中时,更是成为了对手的噩梦。

  这样难能可贵的潜质使得张博不仅赢来球迷们的青睐,更赢得教练组的认可。八一双鹿队的领队张斌表示:“我们现在靠年轻人挑大梁,对他们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张博不到20岁,就开始承担主攻任务,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赞扬和认可,这对于我们备战全运会以至于迎接未来的联赛挑战,是一件好事情!”

  张博本赛季有过单场20分的表现,他的得分能力不错,赛季场均出战14分39秒,平均能得到6.1分0.8篮板1.0助攻,而且有着一手不错的突破能力。他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是一名以突破为主的得分手,但本赛季张博更多时候勉为其难地担任组织后卫,这并非他所长。虽然从前锋到后卫张博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但是张博表示“我现在什么都不想了,就是想怎么能控好球。”

  不管是初出茅庐时的无所畏惧,还是板凳席上的一鸣惊人,本赛季许多年轻人都在赛场上争夺着大家的眼球。张博的出现,也给八一双鹿队年迈的主力阵容带来新鲜血液,从二线的默默无闻到一队的超级替补,从板凳球员到场上的主力,张博的飞快进步人们看到八一双鹿复兴的希望。(孙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