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中国德比小晖胜在心理 梁文博:换埃伯顿就赢了

    新华社英国谢菲尔德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丁俊晖21日一波三折地舀下斯诺克世锦赛一场至关重要的“中国德比”。从领先到被反超,再到最终胜利,一贯被诟病为心理素质不好的小晖却说,落后时自己也一点都不紧张,而对手梁文博也承认,小晖胜在心理。

    21日的比赛小晖在7: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4局以8:7反超。关键时刻小晖没有失去斗志,一口气舀下3局以10:8胜出。赛后丁俊晖表示:“台球就是这样,在我领先之后状态一般,但在我7:8落后之后又突然感觉上来了。虽然一定要赢下这场比赛才能确保世界前16名,但当时我一点儿也不紧张。”

    当日的比赛过程同去年底两人在中巡赛宜兴的比赛过程如出一辙。丁俊晖都是在双方紧咬并落后的情况下,关键时刻后手获胜。对此,丁俊晖认为也许是自己心理上占据优势。他说:“今天落后的时候,我觉得他打得不错。但我那时并没有压力,后两局其实很轻松。觉得反正落后了,就尽力打。”

    梁文博还从来没有在两人的交手中赢过丁俊晖。连续两次在关键时刻败北,梁文博承认自己对丁俊晖存在心理劣势。他说:“可能我心理还有问题吧。如果这场比赛我的对手是埃伯顿的话,我可能早就赢了。”

    两人都认为梁文博8:7反超后的第16局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当时梁文博丢掉了一个简单的红球后给丁俊晖留下连续得分的机会,令丁俊晖打出111分的全场唯一一个单杆过百,打出了气势。梁文博说:“之后我的心气没那么足,虽然也不是很难受,不过,可能还是我自己有欠缺吧。”

    回顾整场比赛,丁俊晖连说“非常难”,“很难打”。谈到自己前后表现的起落,丁俊晖说:“他节奏打得比较慢,很谨慎,对我的影响也不小,我打得也不是太流畅。我也尽量抓每一盘,因为这样的比赛丢掉一盘可能就很难追了。”对于自己在领先三局的情况被对手反超,丁俊晖说:“那时候正好中场休息,重新开赛后精神不集中,感觉不太好,长局的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坐久了手感就没了。”(完)2009/04/21 23: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