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同样犯规周挺重罚外援却缓刑 足协展现两张面孔

  “天使”罚单

  球员停赛还能“缓期执行”

  不久前,中国足协为中甲球员、南京有有队17号球员崔光浩开出了一张“特殊”的罚单。崔光浩在中甲第3轮比赛中因不满对手青岛海利丰队11号外援对他进行故意犯规,一气之下用双手将对方推倒在地,当即被主裁出示了红牌。

随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根据裁判报告和比赛监督报告,对崔光浩进行追加处罚,即停赛4场、罚款2万元。不过,与以往的停赛情况不同,崔光浩的4场停赛处罚是“2+2”停赛,即先执行两场停赛,另两场停赛处罚暂缓执行,暂缓期到中甲联赛第一循环比赛结束。

  对于这张中国足协首次开出的“缓期执行”罚单,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给出的解释是,崔光浩的推人动作不是很明显、性质不算恶劣,最重要的是该队员以前未有过类似行为的“前科”,所以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同时也是为了给犯错队员“自我救赎”的机会,中国足协决定在崔光浩“缓期执行”期间对他进行追踪观察,如果崔光浩的表现良好,那么就不会执行余下两场停赛处罚;反之,如果在崔光浩身上再出现类似行为,他不仅要执行余下两场的停赛处罚,而且很可能面临追加处罚。

  “魔鬼”罚单

  辱骂裁判必须“严惩不贷”

  在今年中超、中甲联赛开赛前,中国足协“新掌门”南勇专门就“如何整顿联赛秩序问题”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开会研究,对于非体育道德行为、暴力行为以及球队在单场比赛中出现过高红黄牌现象做出了明确的处罚界定。像国安队周挺在上周日的鲁京大战中用恶劣语言指责、辱骂裁判员就已经超出了体育道德范畴,而这也是中国球员在世界赛场上屡次吃亏的原因。“中国足球有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就是对于当值主裁的判罚总喜欢指指点点。裁判还没伸手示意,球员自己先举手了。而一旦对裁判判罚不满,不是喋喋不休地辩解,就是破口大骂,这种习惯一旦养成就非常难改,但到头来吃亏的还是球员自己。”昨天,一位国家级裁判对于中国足协此次为周挺开出的重磅“罚单”表示理解。

  据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天在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介绍,这次中国足协之所以会给周挺开出了一张“停赛6场、罚款3万元”的罚单,主要是因为周挺对当值裁判的态度过于恶劣,对裁判的指责、辱骂简直到了无法形容的地步,所以才出此“狠手”。

  两张面孔背后

  中国足协不再“简单粗暴”

  从中国足协先后开出的两张态度截然不同的“罚单”不难看出,中国足协的工作作风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中国足协也是吃一堑长一智。去年如果不是中国足协给李玮峰开出一张‘停赛8场’的罚单,也不至于最终导致武汉退出,令中国足协陷于被动。”昨天,一足协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自从南勇成为足协‘一把手’后,民主和人性化的工作作风正逐渐取代从前简单、粗暴的行事风格。本来,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更好规范我们的联赛,同时也是为了把我们的足球搞上去。但结果往往背道而驰,说白了就是工作方法不对。”

  该足协官员称,如果按照去年的处罚标准,像之前山东鲁能队员崔鹏因手击陕西中新外援沙利就不是被停赛5场,而是8场了。现在中国足协每开出一张罚单,都是从兼顾严肃法纪与最大限度减少俱乐部损失的角度出发的,而具体办法就是将违纪球员停赛场次减少,同时加大罚款力度。不过,也不是所有的犯规行为都可以得到从轻发落,像周挺这种对主裁判谩骂和指责的行为就必须严惩。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光浩 | 周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