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三连败将黎兵推上风口浪尖 成中超最大下课热门

    三连败,成都谢菲联到了真正的危险时刻。“看看赛程,真的到了必须紧张起来的时候了”,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这两天都忙着找教练组和主力队员谈话。“我就是鼓励鼓励他们,这些老队员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心理问题”,昨天下午与符宾谈话结束后许宏涛说道:“我们现在要不惜一切代价止住连败,提高球队成绩,我与‘山哥’也沟通过,我们必须要有所改变,有些错误不能再犯”。

    教练组正在“背书”

    虽然在联赛开始前,俱乐部高层都作了球队连败的心理准备,但是目前相关高层领导的过问让许宏涛坐不住了。“其实领导批评得也对,长春亚泰是强队,北京国安也是强队,我们输了都正常,但是青岛中能这种球队也能赢我们就有些不正常了”,许宏涛对球队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很失望,“我们总是在最后时刻丢球,说明球队在训练和战术上确实有问题”。成都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辜建明也持同样看法,“我看了球队很多比赛,基本都还坐得住,但是主场打国安看得我都忍不住骂了几句。我昨天找了主教练黎兵,要求他在管理和训练上必须要有所改进”。

    球队取消走训制

    为了让球队的战斗力提高,俱乐部决定从今天开始,球队领队、俱乐部副总马明宇开始跟队,同时宣布球队取消走训制。“我也准备去跟球队住在一起”,许宏涛说道。“现在应该紧张起来,中国球员的素质与国外还是不一样”,辜建明非常支持俱乐部的做法。同时,由于连败让队员和教练组都背上了包袱,俱乐部决定明天请一名心理医生到球队与队员进行交流,从心理上先解决问题。“心理辅导其实很有效,我当年在国家队时就觉得很有帮助”,马明宇表示。

    周日一战定“生死”

    某网站近日就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进行了调查,黎兵成为下课的第一热门。对此许宏涛也有自己的考虑:“我们现在不要纠缠于换不换帅的问题,关键是球队成绩,只要球队成绩上去了,一切都好办。为了成绩,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我最近两天都给‘山哥’交流过,他自己并没有感到太大压力,至少现在还能扛得住,接下来的比赛场场都是硬仗。”

    虽然俱乐部就是否换帅没有给出明确说法,但是据记者了解,如果本周日谢菲联主场再负天津泰达,球队更换主教练的可能性相当大。“天津是强队,但是别人江苏不是客场赢了他们吗?把所有队员拉出来比一比,真看不出来江苏比我们强”,相关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 张龑

    保级被迫成为第一目标

    “我们不是没有目标,主要是不想给教练组太多压力。”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昨日透露说,“实际上我们给总部汇报时制订过目标,进入前10名这个要求应该不算高。”现在球队的成绩与这个期望值差距太大。虽然目前中超球队的积分并没有拉开,只要赢一场,谢菲联就能跳出降级区。但是,赢一场球对于谢菲联来说真的那么简单吗?“我们从去年4月20日到现在,一共才赢了3场球”,这个糟糕的成绩让俱乐部不得不重新调整目标———保级,因为成都不能没有中超球队。

    对于球队的战术打法,成都市足管中心主任辜建明表示:“打攻势足球是目标,但也应该有弹性,不是一味进攻就代表攻势足球,应根据场上的情况进行调整”。“我曾经问过黎兵,为什么我们连续几场最后时刻丢球,他说是球员体能下降导致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我告诉他,那就说明你的训练和安排有问题,没有调整好体能和比赛的节奏”,辜建明认为现在球队最需要的是提高士气,“如果连士气都没有了,无论换什么教练都没用”。

    换帅是双刃剑,去年辽宁队换帅了,结果降了级。正是未知的因素太多,让俱乐部一直回避着球迷呼声很大的换帅话题。不过,按照谢菲联的成绩来看,实在有些拿不上台面,征战中超一年多,球队一共只赢了7场球。“季铭义、石俊和汪嵩去年还入选了国家队,张远和姜骁宇是国青队主力,刘宇是前国奥队主力。刘成、姚夏都入选过国家队,迪马尔和尼尔森是牙买加国家队主力,梁明日也是朝鲜国奥队主力……把这些队员组织好,成绩真的该这么差吗”,相关人士这样分析。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宏涛 | 谢菲联 | 辜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