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冬奥会花滑赛将削减裁判人数 将与世锦赛等同步

  新华网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梁金雄)将于明年举办的温哥华冬奥会将削减花样滑冰裁判人数。

  据国际滑联副主席大卫·多尔21日在洛杉矶透露,国际滑联上个月在洛杉矶举办世界锦标赛时作出决定,将把冬奥会原来每个项目12名打分裁判削减到9名。
这样冬奥会的裁判数就与世界锦标赛等大赛同步。

  为降低开支,国际滑联去年已对世锦赛、欧锦赛、四大洲锦标赛和大奖赛总决赛的裁判人数进行了削减。多尔说,国际滑联准备22日召开发布会,宣布对冬奥会花样滑冰裁判的削减。这一作法的目的是让花样滑冰国际大赛步调一致。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出现的裁判争议成为了国际体坛一大丑闻。由于法国裁判勒古涅承认自己是迫于压力将俄罗斯选手别列日娜亚/西哈鲁利泽排在加拿大选手塞尔/佩尔蒂埃的前面,国际奥委会破天荒地为塞尔/佩尔蒂埃追加了一枚金牌。这一丑闻促使国际滑联废弃了旧的评分系统,引入了新的评分系统。

  为了避免裁判不公正打分,国际滑联规定,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4个比赛项目每项比赛有9名裁判打分,全部分数都将张榜公布,但运动员最后的得分由电脑随机从这9名裁判的打分中抽取计算。

  国际滑联认为,新的打分办法让那些准备背后搞小动作的队伍不知道哪位裁判的打分会被抽取,其目的是尽可能地避免丑闻的出现。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