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怎样吃NBA牛排:小牛vs马刺全熟 开拓者难消化

  人为刀俎,我为“牛”肉。在季后赛,NBA的两条牛——“公牛”和“小牛”,真可谓同甘苦共命运。首轮均取得胜利的他们昨日都遭遇失利。公牛是最后时刻三分憾负,而小牛则是彻彻底底的大败。

  食客须知

  对于NBA明星级大厨来说,烹调手法将决定一道菜的质量和口味。

同样的,对于专业的食客来说,如何欣赏和吃掉一道美食也绝对是门学问。烹调和吃法上的千差万别也会导致食物和味觉上的微妙感受,尤其是“牛排”,三分熟和全熟的差距是很大的,不信你可以问问昨天险胜公牛的凯尔特人和大胜小牛的马刺。

  小牛84∶105马刺

  法式吃法:“全熟”

  ●主创厨师:法国后卫帕克(全场38分)

  ●适用种类:皮薄肉嫩的小牛。建议细嚼慢咽,品尝鲜美肉味。

  昨日,在法国厨师帕克的38次“厨技展示”后,小牛肉被精雕细琢,堪称入口即化。

  首节开始,精诚团结的马刺以8∶0开局,不过,小牛此后连连利用马刺的失误打出6∶2的小高潮,但此后帕克不可思议地连连取分,首节马刺以30∶19领先小牛。法国人独得19分。次节两队在禁区展开对攻,马刺依旧展示强势的状态,一路领跑,上半场结束后,马刺已经以57∶46建立了11分的领先优势。

  就在小牛们准备在下半场大展牛蹄的时候,马刺却在第三节开始后,用连续不断的高潮冲得小牛溃不成军。一番乱战之后,马刺已经在三节比赛打完后,以85∶63领先小牛22分之多,第四节已经变成了准垃圾时间。马刺的托尼·帕克全场38分8次助攻,蒂姆·邓肯得到13分11篮板,罗杰·梅森12分,德鲁·古登13分,马特·邦纳11分。小牛方面,诺维茨基仅得14分,老基德尽管3分球出色,但14分也于事无补,特里的16分也没有多大意义。

  公牛115∶118凯尔特人

  美式吃法:“三分”熟

    ●主创厨师:雷·阿伦(全场30分,最后时刻三分绝杀)

  ●适用种类:皮糙肉厚的公牛。建议切成小块,一口吞下。

  昨日的雷·阿伦在最后时刻用一记三分球绝杀了公牛,“三分”熟的牛排虽然有点难嚼,但还是可以下咽的。

  昨日比赛开始后,凯尔特人从内线打开缺口,中锋帕金斯连拿8分,带领球队以18∶6开局。韧劲十足的公牛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迫近为29∶35。第二节公牛一度反超比分,但由于缺乏季后赛经验,年轻的公牛此后失误连连,凯尔特人趁机打出9∶0的小高潮。但公牛此后突然爆发,半场结束后,公牛以61∶58再度反超凯尔特人。

  下半场雷·阿伦渐渐回暖,连续得到11分,而全场砍下42分的戈登开始和阿伦对飙比分,三节比赛打完后比分为75∶76仅差1分。最后一节竞争达到白热化,公牛一度拿到5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雷·阿伦开始展现三分绝技,比赛还剩11秒,两队战成115平,凯尔特人将最后一次进攻交给阿伦,随着他在诺阿的长臂下右侧弧顶命中三分球,卫冕冠军保住了尊严。雷·阿伦全场比赛为凯尔特人贡献30分,“三分”熟的“公牛肉”让现场观众大呼“好吃”。

  “胃口”好牙更好

  世人都说“牙好胃口好”,对于NBA季后赛而言,其实不然,阵容和实力是一方面,争夺总冠军、赶超对手的心以及良好的准备和技战术安排才是本质,否则如果脾胃不好,消化功能不佳,再好的食物也没法大快朵颐。创造奇迹的球队更信奉,“胃口”好牙更好的道理。

  公牛和小牛之所以能够在第一场战胜实力超过自己的凯尔特人和马刺,正因为更好的技战术安排和更强大的心理目标,从而爆出了大冷门。但凯尔特人和马刺毕竟有着冠军血统,在经历了第一场失败后,两个总冠军级别的球队迅速完成了自我调整从而在次战搞定对手。绿衫军和马刺深知“胃口”的重要。

  而对于火箭而言,“胃口”问题同样重要。无数个赛季不过首轮已经让休斯敦人望眼欲穿。本赛季火箭已经积攒了足够的韧劲和勇气,突破首轮已经到了最好的时刻。今天的比赛对于火箭至关重要,客场两连胜足可以在气势上杀死对手,尤其是像开拓者这样经验不足的对手,因此,火箭必须保持饥饿感,把自己的 “胃口”调理好。

  开拓者 好吃难消化

  对于火箭来说,开拓者绝对不是一块好肉,但休斯敦人还得硬着头皮吃下去,如果能在玫瑰花园连赢两场,火箭通过第一轮的几率必然大增。但首战溃于经验不足的开拓者们第二战势必反弹,火箭次战想要过关还得看看肠胃功能如何。

  开拓者在首战负于火箭后已经苦练了整整两天,由于训练效果非常好,球员们已经基本摆脱了第一场比赛惨败的阴影。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防守姚明。“他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他能得分又能传球,同时在盖帽方面非常聪明。更恐怖的是,他有2.26米高,无论绕前防守还是身后防守,我们都需要两名球员去夹击姚明,我们只有全力以赴,才能与火箭竞争。”

  与开拓者一战,考验的是火箭的牙口。面对精神高度集中的开拓者,火箭必须在第二战开始就打出硬度,从而在气势上同对手力争高下。而从比赛进程方面来说,由于失去第二场就等于失去了整个主场优势,开拓者必然寸土必争,因此来说,由于失去第二场就等于失去了整个主场优势,开拓者必然寸土必争,因此火箭必须在每个回合中顶住对手的狂攻。在姚明有可能陷入苦战的同时,火箭的其他先发和角色球员必须站出来得分,帮助姚明分担压力。排开战术、状态来说,两队在第二场比赛中主要拼的是一个“狠”字,谁能在气势上压倒对手,谁就能吃掉对手。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赵蔚林 采写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