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大将遭重罚李章洙表露愤怒 罗宁:处罚证据在哪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北京国安俱乐部两名主力球员在比赛中的违纪行为,做出严厉处罚。在上周联赛中辱骂裁判的周挺被停赛6场,肘击对手的乔尔·格里菲斯则被停赛5场,两人同时分别被罚款3万。

面对外界对于周挺的处罚是否过于严厉的质疑时,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我们已经得到了有关这场比赛的报告,周挺当时辱骂主裁判王学庆的言语过于不堪,所以才对他处以重罚。”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刚刚成立的足协新纪律委员会派出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徐家力律师,就这个完全由律师、体育界专家等非足协现职人员组成的“新纪律委员会”的组建、工作以及职责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徐家力表示,新纪律委员会是为了让中国足球在纪律处罚方面,尽快达到国际水平而搭建的,所以新纪律委员会由9名律师和2名退休的体育专家组成。

  以前从未在足球记者面前亮相的徐家力,在发布会现场显然还没有适应热闹的气氛,他一度紧张地连连用手帕擦拭汗水。不过,在介绍情况的最后,徐家力向所有人还是抛出了对北京国安两名主力球员的停赛处罚这枚“重磅炸弹”。当媒体追问徐家力,纪律委员会对周挺做出如此处罚的原因时,徐家力却在多次解释后,仍有些语焉不详。

  眼看徐家力已经在媒体面前无法收拾局面的时候,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急忙“救场”,他作为上一届的纪律委员会成员,还是做出了更为专业的解读。马成全解释说:“按照纪律处罚条例第52条,球员在场上指责、辱骂他人,将至少停赛两场。第44条规定,如果他辱骂的对象是裁判、比赛监督等比赛工作人员,将追加50%的停赛场次,周挺的停赛场次增加到三场。第46条规定,如果言语的性质过于恶劣,已经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停赛场次则将加倍,所以周挺最终被停赛6场。”

  对于周挺在比赛中到底用什么样的言语来辱骂当值主裁判王学庆,马成全解释说:“比赛结束后,我们已经从各方面得到了当时现场情况的说明,至于周挺当时说的什么,我们也有相关的证据。可以说周挺当时使用的语言非常恶劣,以至于我现在在这种场合都无法对大家透露。”而作为一名资深律师的徐家力则表示,纪律委员会肯定会进行听证、取证,纪律委员会的9名律师将依法采取听证、取证之后做出的处罚,这种处罚是有理有据、有证据支持的。

  罗宁:请足协拿出证据

  昨天接到处罚结果之后,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很不能理解,这从他接电话时略显无力的声音就可以听出来:“足协的处罚我们接受,但是请他们拿出证据来。”

  “结果我们已经知道了,我们会尊重足协的处罚,但是我们对于这样的结果并不能理解。”罗宁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这样说,“要给出这么重大的处罚,总是要讲求证据的吧?裁判说周挺骂他了,有证据吗?有证据请拿出来。”

  尽管对于足协的处罚结果很是不满,但是罗宁还是表示要对队员进行教育和处罚。“除了足协的处罚之外,我们还会进行内部教育和处罚,事实上,这项工作已经开始了。”昨天罗宁来到现场观看球队赛前适应性训练,而场上的格里菲斯和周挺从面部表情来看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但人员缺失的影响,或许在面对申花这种等级对手的时候,才会全面体现出来。

  反应 李章洙:这样罚有什么用?

  对于自己的两名队员的停赛,李章洙显然非常不满,因为在韩国人看来,“去年被罚8场,今年是6场,这样罚有什么用?”

  “有什么用?没有用对不对?!”李章洙在面对记者的时候这样说。“全年一共才30场比赛,一罚就罚掉五分之一,这对于运动寿命本来就有限的队员来说负责任吗?队员们在比赛的时候肯定会有这样或是那样的错误,这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很多球迷是为了看球员的比赛才来到球场的,动不动就重罚,球迷们到球场来看什么?你可以多罚钱,罚他们参加公益活动,但是这样动不动就是五六场的停赛,我觉得不合适。”韩国人非常气愤,“而且国际足联也没有动不动就动用赛后录像来决定处罚的惯例,赛场上有口角有争执,这不都是理所应当的吗?有错漏判,要学会接受,而不是动不动就嚷嚷。”看起来,让韩国人不满的,绝对不仅仅是中国足协。

(责任编辑:月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