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也有梅西 一年内他两度复制马拉多纳经典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夜的安菲尔德,阿森纳与利物浦上演了一场令人血脉贲张的精彩对决,双方你来我往如梅花间竹般攻入8粒精彩进球。可是,若抛开利物浦一方不谈,单看阿森纳这边的话,阿尔沙文毫无疑问是今夜安菲尔德最亮为闪亮的明星。然而,除去独中四元的俄罗斯沙皇,替补出战的沃尔科特此役表演也同样令人叹为观止。

  本场比赛,阿森纳上半场以1球领先,可双方易边之后,主队却连入两球逆转比分。第65分钟,温格令旗一挥,近期状态十分出色的沃尔科特临危受命带着艰巨的战术使命披挂登场,而就是在他登场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阿森纳竟然将比分不可思议的扭转至3比3。

  不过,阿森纳的这两粒进球与沃尔科特并没有直接联系,若3比3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小老虎赛后顶多也就被人视为福星。可就在第90分钟时,沃尔科特却在事先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爆发,当时利物浦的右侧开出角球,可皮球却被沃尔科特得到,随后他长途奔袭约50码且摆脱两名防守球员以后,在前场2打3的情况下为阿尔沙文送出精妙斜塞,得球后的沙皇突入禁区左脚抽射完成“大四喜”。作个主观假设,也许当沃尔科特完成这一系列精彩个人表演以后,安菲尔德看台上的KOP们估计会有纳闷:“咋这小子又来了这么一出呢?我们的球场是他的后院?”

  当然,上述假设只是一个玩笑话,不过却是有着事实依据的。因为就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当中,沃尔科特就曾在安菲尔德球场上演过类似一幕。第83分钟,沃尔科特本方半场得球后他高速狂奔约70码,并且让对方4员世界级球星的围追堵截宣告无效,进而助攻阿德巴约得手,而赛后当坊间提及他的这次精彩演出时,很多媒体均将其媲美1986年世界杯上球王马拉多纳对阵英格兰队时的那次连过5人达阵得分。

  一年前的4月份,沃尔科特当着KOP们的面上演这一神迹,而一年后的今天,小老虎则再度复制这一壮举。纵观英格兰足坛,能够在一年内两度复制球王经典的本土选手显然没有,就算是曼联右路天尊C罗,他也鲜有做到。此外还需强调的是,长途奔袭连过数人的这种进攻方式,如今大有成为沃尔科特“标注商标”的迹象,因为雷同于此的场景上赛季沃尔科特还曾在圣西罗球场欧冠客场对阵AC米兰时上演过一次。如今谁都在说,梅西与C罗才是此类进攻方式的个中高手,但就目前来看,沃尔科特似乎也应被纳入到这一阵营当中。说到最后有必要指出的是,由于阿森纳接下来会与曼联交手,且有希望碰到巴萨,所以届时球迷们不妨看看,沃尔科特在面对C罗又或梅西时,他会不会在这一环节上与足坛大师们进行斗法。(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