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两亿双眼睛见证中国德比 BBC转播创收视新纪录

  时钟指向英国谢菲尔德时间4月20日13时30分,克鲁斯堡大剧院外的草坪上早已聚集了数以百计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每个人几乎都是一样的表情——正襟危坐,眼睛紧盯着剧场外大屏幕上将要发生的一举一动。

  穿过那扇戒备森严的安全门,便来到这个仅能容纳1000余人的小剧场中。

镜头摇过座无虚席的观众席,高举着“小晖,好样的!”、“梁文博,加油!”标语的亚洲人面孔总是占据着镜头的特写位置。

  伸向镜头另一端,两亿双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屏幕中那张绿色的球台,以及站在球台左右的那蓄势待发的两个中国人。

  丁俊晖VS梁文博——

  这是世界台球史上收视率最好的一场比赛吗?世锦赛赛事主转播方BBC已做好准备给你响亮的反驳:2005年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夺冠的那场决赛曾创下约1.25亿收视率,2008年世锦赛首轮丁俊晖与傅家俊的“德比”更是以1.55亿收视率打破世锦赛20年来的收视纪录。然而,曾经已成为历史,历史势必将被打破。该是这一刻到来的时候了!据具有近30年转播经验的BBC预测,丁俊晖VS梁文博,这场世锦赛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德比战”将创下两亿人次的斯诺克收视新纪录。

  从曾经的英超赛场上孙继海VS李铁、郑智,到目前仍在继续的NBA赛场的姚明VS易建联,一次次的“中国德比”正在以中国人的海外顶级对决影响着世界。英超赛场的“中国太阳”,NBA的收视新宠,这股浓郁热烈的“中国风”正吹向英国谢菲尔德、吹向克鲁斯堡、吹向斯诺克世界的至尊殿堂。

  为什么会有“中国德比”?英超、NBA赛场遵循赛程,而斯诺克世锦赛的首轮对阵抽签曾引发众议。“我们并没有故意安排这样的对决,去年没有,今年同样没有。”世界台联主席沃克斩钉截铁地回应着所有人怀疑的眼神。但在此之前以及之后他的一次次举动暴露了这位世界斯诺克掌门人的心声。

  上世纪90年代,世界台联将职业斯诺克运动带进了中国,2005年开始,一个横空出世的丁俊晖火了中国公开赛,更火了斯诺克这项运动在中国的生命力。“当年,我们是自己带着所有赞助、专家、工作人员为中国人带来了职业斯诺克赛事,经过十余年的积累和发展,中国这片广大的市场已经被开发,它一直在吸引我们。”

  于是,在奥沙利文年初发出“斯诺克正在走向死亡”说法的几个月后,沃克为这项运动找到了新的救命稻草——2010年以后,斯诺克世锦赛将有望走出谢菲尔德这座“台球之城”,至于一下站,“我将票投给了中国。”沃克微笑着回答。

  包括丁俊晖、梁文博在内的逐步崛起的中国选手正一步步带动起中国人对斯诺克运动的无限热情。同样的事情,姚明做到了,刘翔做到了,丁俊晖同样做到了。而在这张绿色的球台背后,还不仅仅只有丁俊晖一个人。正是如此足以激发亿万人热情的感召力成为世界台联最看重的东西。

  引用丁俊晖赛前接受采访的一句话——无论结果怎么样都是中国人赢。比赛还在进行,跟着师傅学球的小球手们仔细地观看着这场经典对决,在他们心里也许在想:“有一天,我也会走上这样的舞台。”

  晶报记者 程瑛

(责任编辑:静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