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德比战丁俊晖苦尽甘来 险胜梁文博将面对亨德利

  晨报记者 黄 嫣

  正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斯诺克世锦赛,昨天成为中国球员的舞台。在众人瞩目的德比战中,丁俊晖以10:8的微弱优势战胜同胞兄弟梁文博,成功晋级第二轮。接下去,他将与“台球皇帝”亨德利争夺一个八强名额。

  本场比赛自抽签公布之日起,就成为斯诺克世锦赛的主要噱头之一。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更是在赛前就预测,以丁俊晖和梁文博两人难分伯仲的实力,这场比赛就算打满19局也不为过。事实的结果差点被傅家俊说中,上半场以5:4领先的丁俊晖并没有占尽优势,而在昨天下半场比赛中,两人更是延续之前的纠缠,比分不断交替上升,比赛一直打到第18局,才因为梁文博一个架杆失误最终“成全”了丁俊晖的胜利。

  当然,这场比赛对于丁俊晖而言无疑是关键的,因为在拿下世锦赛第一轮之后,他暂时保住了前16的排名。不过,昨天小晖还是表现出让人揪心的一面。从第12局开始,他在长达1个小时的对抗中居然一分未得,三局零分的“收入”,差点让人以为丁俊晖就此丢掉比赛,虽然之后的发力帮他挽回颓势,但这一小时的空白还是让人对他之后的比赛充满了担忧。

  针对丁俊晖的心态问题,前辈傅家俊的一句话或许更能说明问题:“以我自身的经历,相信外界的压力是导致他状态下滑的主要原因,我刚成为职业球手时成绩也非常不错,但之后马上一蹶不振,以丁俊晖的技术,他完全可以夺得世锦赛冠军,但最关健的是,他自己要相信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其实傅家俊的这句话别有深意,如果他和丁俊晖都能打进第三轮的话,那么2008年世锦赛那场经典的中国德比将再次上演。当然,期待这样的碰撞,球迷们还需要一点运气。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